搜尋此網誌

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2013/11/23 我的繪畫之路 (5) 花與熊完稿 & 油畫體驗

每周可以在舒適的環境跟好友一塊聽著古典音樂、喝茶喝咖啡、吃點心蛋糕、一邊畫畫聊天,好開心在不同的階段都能有美好時光我的人生。

這是上周的指定作品 -- 百合花跟熊, 粉色的姬百合還有咖啡色的小熊(Tina說它叫甜甜)


這是上周自由創作作品 -- 牡丹花跟熊,淺粉色的牡丹花(TJ家的假花,我猜是牡丹..)白色小熊是我吃甜品(酸奶冰淇淋)的贈品 -- 白小優(她們叫酸奶的東西我們叫優酪乳,所以叫白小優)


老師對這兩幅畫的評語還是吊子不夠細緻,怎麼還是一樣的缺點,老師建議我調整拿筆的手勢,下次試試...

素描課要進入另一個階段--彩色鉛筆畫,以後不只有用相機紀錄生活,哈哈! 今天上課因為J同學大遲到,所以兩小時的課只剩半小時,因為緊接著要去參加公司的油畫體驗活動,即使老師好心的想配合延後下課也不行了,今天只能先粗略的說怎樣用彩色鉛筆起稿,起稿方式跟黑白素描差不多,只是要更輕一點,起稿一般是用咖啡色鉛筆,因為太趕出門來不急拍草圖。

油畫體驗課在浦會大廈的 Citta espresso club,咖啡店的二樓開闢成畫室,今天公司包場讓我們體驗油畫,平常這裡應該對外招生上課吧!很喜歡這個畫室的安排,首先老師讓我們選要臨摹的圖案,很多同事選了簡單圖案像是一隻天鵝、一朵花、一隻貓,有些同事選了數字油畫常見的色彩斑爛的夜景,還有些同事選了老師說的房屋廣告畫(歐洲房子),也有人選風景畫像是莫內的象鼻山峭壁,我選了莫內的睡蓮。同事看了笑說她們絕不會選這麼難的畫,可是我就愛這幅嘛!

先用筆在畫布上起稿,我的想法是這幅畫就標出橋以及幾款不同樹葉的位置還有睡蓮分布的區域就可以了,然後調出畫上的色彩塗上,實際操作出現了困難,上了色彩怎麼不如印像中厚厚的彩色,確像水彩畫般輕淡,請教了老師原來筆沾了太多油顏料確太少,那我就不用客氣了,開始大筆揮霍顏色。

因為大家都是第一次畫油畫,所以同事像老師求救聲不絕於耳,我只好自求多福,畫了一個小時,老師走到身邊誇我畫得好,我看著畫布上零零落落的色塊再看看老師,臉上打個大大的問號,老師一臉肯定的說:[我知道你還沒完成,但是我可以看出這幅畫的未來。]哈哈..這幅畫的未來..老師們的EQ都這麼高嗎?

慢慢的有的同學完工了,有閒情逸致得去參觀別人的畫作,然後就聽到大家此起彼落的讚美聲,同事不愧都是高級知識份子,都有禮數。我的畫複雜些所以無暇去參觀,只好定在位置上加油,然後聽到身後哇 哇 哇的稱讚聲,也許"稱讚人"是會傳染的,"哇~哇~"聲一直出現。

接著老師選出兩幅作品,要求大家評選今天最優作品,我的作品當然進入PK啦,然後還有幸贏得大家賞識,得到蛋糕獎勵一塊耶~~同事笑說我選錯行了。我喜歡畫畫,因為畫上的色彩讓人愉悅,畫完畫有種滿足感。

我的臨摹作品--莫內的睡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