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2013/09/14 出外靠朋友之搬家記

上海打房不利,我成了直接受害者,怎麼說呢?因為小小打工族怎麼也追不上首付的條件,租房除了房東3不5時不請自來的打擾外,最重要的事是面對年年被威脅要漲租金,去年談判成功房租沒漲,今年小區內的租金行情漲了快3成,精明又愛計較的上海房東哪會屈就原來的房租,離租約到期還有半年就已經來預告漲租的惡耗。反正這房子品質不優,也不值再貴的租金,近年底再找房子搬家了。

然後跟朋友TJ聊到租屋的困擾,TJ因為工作遷調到南京,上海的房子她捨不得租別人,打算空著呢,聽到我的狀況立馬要我考慮搬去她家,房租便宜算。她的房子以前去過,裝潢簡單明亮,比我現在居住房子優,但是地點是個問題,TJ的住處去別的地方算得上方便,有很多公交車可運用,但是離地鐵站有段距離,到我上班的地點就更麻煩了,地鐵除了要走20分鐘還要轉3次,公車也要轉還要走一段路,難道要拿金錢換距離,唉....

TJ笑我說很多同事上班交通是要超過1.5小時的,建議我可以問問有沒有可以拼車的,我掙扎呀!有天跟同事聊起這事,同事居然幫我找到兩位同道中人,我上下班有便車可搭,耶~~走到集合地點也只要10分鐘不到,耶~~於是,決定搬了,而且要提早搬,可以省更多,即使一個月的押金拿不回...

接著ˋ就要計劃搬家的打包工程了,恩... 份量最多的就屬衣服鞋子了,清算了一下所有東西高達20個箱子(一號店普通箱子大小,箱子都是由愛網購的愛麗絲提供),按照潔西卡同學提供的搬場(我們叫搬家公司)電話查詢要600起跳,依照大家認同的道上規定還要再花個20~30請師傅,於是女漢子般的潔西卡說了,找好時間她跟老公來幫我搬,感動呀!!

算下時間必須趕在下一季交租前,還有回台過中秋跟雙十一的假日前搬家,定好黃道吉日,TJ跟潔西卡夫婦+Tina手忙腳亂的兩小時把東西都裝上車,兩台車各一趟搞定,然後約房東明天早上飛台灣前交屋,就可以拍拍屁股走人。

這次搬加計畫上雖然都是自己來,但實施起來卻大部分都靠朋友幫忙,出外靠朋友這話一點也不假。TJ把房子便宜租我還免去第一個月租金,獨自幫我搬了幾趟衣物;潔西卡出人出力,實行力超強;Tina弱女子一名也跑上跑下的幫忙;愛麗絲不只提工打包紙箱還收留我一個晚上,因為東西都搬走隔天要交屋給房東還要趕去機場。自己有多幸運呀!遇到這麼多的好友,有這樣的機緣認識你捫,我會更珍惜在上海跟大家相處的日子。

新窩的樣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