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2011/08/21 Sunday 舒適圈

下班後, 同事傳訊息說想要亂花錢解壓。同事所謂的亂花錢不是上街當購物狂,她是除了上班外不願意出門活動的宅女,所以她指的亂花錢是在網上採購,她想要享受買東西的快感,但經費有限又不能做昂貴的消費,所以只能做些民生消費來充數,民生物資的囤積礙於儲存空間有限,也有一定的採購量,所以她必須把我的民生必需品也計算在內才能解除她的慾望。

我環顧四周,書還有幾本還沒看完、藍光片這次回臺行李應該不能再裝、其他的並沒有打算添置,但這個朋友最近壓力不小又是網購控,想了想幫怎麼幫她呢? 然後我開了購物單給她, 一袋20捲裝舒潔衛生紙、2kg的米、洗髮精、沐浴乳,這些本來是週末要去超市買的東西,交給她上網採買好了,貨可以直送到她家,離我的住所不遠,我不用大熱天扛貨走二十分鐘,又可解決她的網購控"陣頭"。果然....她很高興的上網去找貨訂貨,安排送貨方式跟時間。

我這算是做善事嗎?還是我該把宅在家的她拉出門,拉宅女出門粉難的,曾嘗試幾次,約她跟我的朋友一塊聚會,但都被拒。甚至她的朋友自加拿大來上海遊玩,非假日她的朋友自己去上海周邊旅遊景點,假日呢?我跟她朋友在外逛,用餐時間她再跟我們會合,妙吧?我去北京自由行,她有異想天開的想法,讓我帶她正停留上海的父親一起去,由於我的行程屬暴走路線,所以做罷。

幾次嘗試失敗後,我想可能每個人的舒適圈不同,我喜歡多跟朋友互動,她可能不自在於陌生人群中。接觸新的事物感觀刺激對我來說事解壓,對她而言新的刺激對她是更多的壓力,不能勉強,我不再詢問她是否参加我的活動,只在有機會時分享我開心的活動項目,然後讓她偶爾幫我補充日用品,這應該是我跟她的舒適圈範圍。

其實再熟的朋友間都有舒適圈,只是範圍有大有小,超越了這範圍,彼此相處就不酥胡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