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2014/03/15 我的繪畫之路 (14) 水彩畫之海與船



今天上課特別讓人期待一是因為兩周沒上課了,姐妹們都想念著彼此;另一原因是Jessica同學剛從台灣旅遊回來,很想知道從她的眼中看到的台灣。

Jessica 從台灣帶來的零嘴,我們一邊吃著一邊聽她說:


  • 喜歡清境跟墾丁的海,台灣真得很特別小小一個省就包含了高山與海岸的風貌,不到兩千海拔的清境就可以看到雲海。
  • 貓空喝下午茶不稀奇、空中纜車也不特別,妙的是停下來品茶吃一口有濃郁雞蛋味的鬆餅,任一首慢歌隨意飄來,欣賞光芒萬丈中城市丘壑。
  • 周六的台北很慢醒,台北人很有文化一般路人即可口出成語,出了台北素質就沒這麼好
  • 台灣的服務品質四五星級的跟大陸一樣,小店跟大陸的也一般,民宿的是有好些的。
  • 台灣好的民宿很有特色,主人可以體現自己的品味,可以實現自己夢想。
  • 中正紀念堂原沒在must visit list上,去了才了解為什麼每一個被口若蓮花叨念的城市,都自有讓人思念之處。兩廳院可以看出國民黨有多想念以前的民國,把音樂廳戲劇院蓋成皇宮的樣子。
  • 士林官邸說是小森林公園有點勉強;說是有規模的農家樂又太過分,能說的是總統住的建築原來不奢華。
  • 墾丁浮潛不優但海岸線很美。墾丁海生館每天有循環重複的專場秀跟互動性很好的解說,很有心思跟誠意。
  • 日月潭的單車步道很好可惜不會騎車。
  • 台灣旅遊真的方便,就跟國內旅遊一樣,不用特別作攻略,可以說走就走。台灣..還要再去。

聽著她說台灣,很開心她喜歡我的家鄉,她誤解的部分我也不急著辯解,因為她會再去,而再一次去她會有不同的見解。

除了聽遊記感想,還是要繼續第二次的水彩畫,我畫了一直響嘗試的大海,拿捏得還不夠好。


老師畫了一幅畫,畫裡是個想奔往幸福的女子,這幅畫在形成的過程,從冬天、春天再到夏天,往幸福的路很長呀!但她期待今年可以完成...

Tina同學最近超級認真,課前先畫了兩幅,上課也認真的完成了畫,畫得很有味道



水彩畫的拿捏比鉛筆畫要難些,可是顏色的變化因為水的化學變化更有趣些,我要想個主題來個一系列的主題畫,看看年底會有合成果出現。

我的繪畫之路 (13) 水彩畫之草莓
我的繪畫之路 彩色鉛筆畫之 Monday
我的會畫之路 (9) 彩簽筆畫之 玫瑰花 聖誕女孩 帶珍珠耳環的女孩
我的繪畫之路 (8) 彩色鉛筆畫之 貓貓 狗狗 玫瑰花和筆
我的繪畫之路 (7) 彩色鉛筆畫之 花 熊 鳥 貓
我的繪畫之路 (6) 彩色鉛筆
我的繪畫之路 (5) 花與熊完稿 & 油畫初體驗
我的繪畫之路 (4) 花與小熊
我的繪畫之路 (3) 玻璃花瓶與花
我的繪畫之路 (2) 茶壺與茶杯
我的繪畫之路 (1) - 長方體跟球體
我的繪畫之路 -- 開學準備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