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I'm @南半球 --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今天台灣的同事在FB上質疑我是來澳洲工作還是玩?怎麼玩的部份感覺比較多。厚~真是,工作的時候我身邊又沒有記錄器,怎麼貼上網ㄚ,(我倒是希望有,這樣就不怕我漏了哪樣工作或是沒學好)再說平常貼在FB的照片本來就都偏多是出遊的照片吧。

在這裡的生活其實沒有照片漂亮,六點半準鬧鐘響就要起床,打開窗天都還沒亮,(本來天是亮的,但是這個月初,因為日光節約時間的關係,時間整個往前調了一個鐘頭,所以硬是要比太陽早起床,嗚~~~)

然後去吃早餐,這是一定要的喔!早餐一定要吃的飽,因為中午只有30分鐘不到的進食時間,到公司附近的餐館來回就花掉了十幾分鐘,點餐等餐花掉了幾分鐘,五分鐘內要用餐完畢,我....我做不到,這裡的同事幾乎都是帶便當的,中午都會聽到微波爐很煩忙的啟動聲,在這裡當老外的我,只好把飯店房內的水果全數帶去公司當午餐。

還有ㄚ,早上要轉了兩班Tram才會到公司,一進公司就在三個同事間周旋,然後要很用力的聽他們講解工作內容,因為他們的英文很好說的很快,(這是廢話啦!他們是外國人)。還有很多時候在打結,不是他們做的事打結了,就是我的理解打結了,因為他們在除錯時,撥動拇指與食指狂按Alt 鍵跟Tab鍵時的動作,真的不輸槍戰片的連發子彈。然後我得趕忙利用空檔紀錄剛剛的片段,這時就會有另一個同事來報告下一個工作行程。

當然不是一直都這麼緊湊啦!也有悠閒的時光,你知道澳洲人都很重生活,不會拼死工作的,所以腦筋快打結時,他們就會相約去公司對面外帶咖啡回來,下午要奄奄一息的時候,他們就會問要不要出去走一走讓腦筋清醒一下,大家都還可以調適。

下班時間到,這跟上班一樣,大家都很準時,預祝彼此有個愉快的晚上,就閃人明天見啦!然後背著書包的我,就再去轉搭兩班Tram回飯店,如果不想在飯店附近晚餐,就停在市區吃完晚餐然後再搭Tram回飯店,通常回飯店時,天將要變暗,所以我可以在房間看到夕陽,所以別誤會,那美美的夕陽照片是從房間的落地窗拍的,不是溜班去哪裡玩看夕陽拍攝的。

不過飯店的床墊跟枕頭很棒,(好想知道飯店是買哪個牌子的),每次躺在床上想,糟了精神還很好,晚上可能要失眠了,然後天就亮了,然後又再開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日子。 我真的要說,我只有假日才出去走走啦!又不能不出門,不然叫我跟清潔工對看喔! 報告完畢!


從飯店拍到的夕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