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I'm @南半球 -- Hyde Park

今天是在Sydney的最後一天假期,一早起床就趕快看新聞,因為從前天起Virgin Blue就因為電腦系統當機,網路check in 功能不運作,造成航班大亂,週六還有人滯留機場沒地方住。

希望兩天過了,系統恢復正常。新聞播報似乎狀況好了些,我想下午早一個小時去機場好了,如果班機有問題,我還可以想別的方法,明天要準時進公司開會呢!現在呢,當然要把握剩下的時間,把還沒去的地方逛一逛囉!

Hyde Park

今天要拜訪的地方都在飯店附近,這樣就不用買交通票。第一站Hyde Park,還有他有名的Archibald 噴水池,嗯~還可啦!




Art Gallery of New South Wales 新洲藝術館
另一個公園地區有名的藝術館,裡頭收藏大量的澳洲、歐洲、亞洲現代美術作品,入場免費,但是沒看完太多了,只挑了澳洲藝術作品觀賞,有種很奇妙的感覺,說不上來。

QVB (Queen Victoria Buiding)

接下來要經過Town Hall Station先買好去機場的車票,沒想到有意外發現,QVB大樓ㄟ,是Sydney最有歷史性的購物商場,小時候看過ㄧ本雜誌在這裡拍攝,當時就想怎麼有這麼漂亮的地方,以後一定要進去裡面逛逛,這次匆匆來這,忘了這回事,突然看到算是個驚喜吧!



仔細看這個大時鐘有日期顯示喔!


QVB門口廣場的英女王雕像穿了衣服ㄟ,我想跟大溪的Open 蔣有異曲同工之妙。


Sydney Fish Market

逛完美麗的建築,接下來該去祭五臟廟了,依計畫去朋友推薦的Sydney Fish Market,昨晚上網查了路徑,步行二十分鐘可到,就當散步逛街的晃過去,走著走著熱鬧的街沒了,人群有少了,路越來越沒人煙,剛好有個跑步的人迎面過來,決定開口問他方向,他一看到我就說不拍照,ㄜ........,他看到我疑惑的看他,再加上手上的地圖,才恍然大悟,我是要問路啦,才笑笑的問我在找什麼?我心裡納悶,他是哪個名人嗎?我又像是狗仔嗎?

路我沒走錯,再往前走個幾分鐘的藍色建物就是了。我邊往前走邊偷笑,那人會不會太自戀啦!哈哈! 藍色建物到了,有點小失望,還以為會像是舊金山碼頭的地方,感覺跟永安漁港差不多ㄟ,還以為國外的魚市場會乾乾淨淨,不會溼答答的,原來於市場到那都差不多吧!也是臭臭的魚腥味,而且澇外的料理就清蒸跟油炸兩種,永安漁港的料理還比較多樣化呢!

這是我的午餐,要餵飽飽的,因為廉價航空沒供餐的。


就這家看起來乾淨多了


因為不喜歡這場所,本來預留逛魚市場的時間就多出來啦!那就加一個行程好了,到Darling Harbour的Wildlife World好了,因為有套票可用,就不浪費啦!
野生動物-可愛篇


野生動物-可怖篇
 

規模不大,但逛完會覺得外國的小朋友很好命,有好多很好的設施可以使用。

看完了野生動物也該跟Sydney告別了,跟飯店領了行李,搭了火車直達機場,心裡也點擔心班機會延誤,要逗留機場到深夜,一抵達機場問了航空公司的地勤往哪人工check in她就拉著我去找臨時櫃台,原來上一班delay的班機還有一個空位,三十分鐘後就要起飛,問我要不要接受這個位置,當然要要接受ㄚ,誰會選擇再機場枯等一個多小時,萬一延誤還不知道要等多久。哈哈!沒想到會比原來預定時間早回到Malbourne,Luck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