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

I'm @南半球 -- Indoor Shopping

這個星期幾乎天天都下雨,連週末都是溼答答的,同事說他們不會抱怨下雨,因為之前長達十年的乾旱季節,讓他們吃了不少苦,樹葉不綠,花瓣都被拷的焦焦的,而且很常發生火災,大的小的都有,喔~了解,十年真難想像。其實我也不是太討厭雨天,下雨天能賴在被窩聽雨聲很享受,但是配合飯店打掃,我必須出門ㄚ,同事建議我去Indoor Shopping。我想就這樣吧!

沒有趕早的行程,可以睡到自然醒,聽著窗外的雨聲繼續賴床著,可是電話鈴吵個不停,明明沒有設鬧鐘,為什麼電話會響ㄚ,不爽的接起來,原來是飯店問現在可以把洗好的衣服送來嗎?還是要晚一點?厚~不是開了Do not disturb的燈嗎?還打電話來吵,真是的,被這樣一吵,聽雨的興致就沒啦!

看時間已經中午,也該出門覓食了,想想該去哪覓食、去哪Indoor Shopping哩,看看窗外雨勢一陣陣的,一會烏雲壟罩市區灰暗無比,然後與就批哩啪拉的痛打在窗上,狠狠的出氣以後,太陽就出現了,光線照的刺眼,然後又再度循環。

這樣的話,我想今天這樣好了,中午去吃味千拉麵,然後去 The Arts Center 跟 National Gallery Of Victoria 灌溉些藝術氣息,然後再去Melbourne Central 進行Indoor Shopping。出了門後發現,我真的沒帶購物慾出門,因為忘了帶錢啦!身上只有車票跟25圓,吃兩餐剛好,Shopping就 ......

到The Arts Center太陽出來賞臉,剛好搶拍幾個鏡頭。




雨下起來就這個樣子呢


今天一樓是中國及亞洲文物展,各朝代的都有,不過粗造的展出品居多,我想細緻的都在台灣的故宮吧!
二樓有蕾絲特展,還展出許多蕾絲服飾,好美,我喜歡這把扇子,圖案做工都精緻。

原來蕾絲是這樣編製成的

三樓是歐洲文物,看歐洲的文明有點矛盾ㄟ,這組燭臺很細緻是吧!但是他們卻是在殺魚還有斬雞,不懂。


運氣很好,出了展覽館發現地上有積水,我想應該是看展時又下了一陣大雨的緣故,這時又輪到太陽獻殷勤了,忘了戴太陽眼鏡出門,失策。

換車來到Melbourne Central ,這間購物中心是有名的屋中屋,玻璃罩下方的紅磚樓房以前是子彈製作工廠。


一樓有個大時鐘,整點時底座會下降,然後有機鍵娃娃唱歌旋轉的,就跟SOGO百貨的報時鐘一樣吧!


晚餐時間到了,正在想要吃什麼好呢?就看到樓上的影城旁有這家。


這間賣烤雞的Nando's ,所有食物即叫即做,雞肉不會乾澀,很好吃,但是有些貴。這餐廳還有厲害的武器PERi-PERi sauce ,它有四個程度的辣: Lemon & Herb、 Mild、 Hot 和Extra Hot,點了Mild的,人在異地,不敢造次亂來。我喜歡那個公雞招牌,很可愛。

用完餐,天空又變色了,我趕在暗灰色前回到飯店,果然進房間後,大雨又開始襲擊窗戶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