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I'm @南半球 -- Blue Mountains

來Sydney的第三天,報了旅行團往郊外走,由於我的飯店沒有停車場,所以旅行社只能到隔壁條街的飯店接我,早上7:45接駁時間到了,眼見在那裡等旅行社的歪果人一一被接走了,只剩我一個癡癡等了十分鐘。

有點怕錯過班車,想請飯店的Doorman幫我跟旅行社連絡,可是我不是這飯店的客人ㄚ,但是一直等下去又不是辦法,只好硬著頭皮怯懦的請他幫忙,還好Doorman人很好,立刻幫我去電詢問,原來是旅行社沿途接團客,但是有些站團員遲到,所以連帶延誤了接我的時間,這下安心了。

Doorman正在跟我說不用擔心被放鴿子時,旅行團的車到了,導遊司機一出現就一直道歉,一知道我來自台灣,就開始說澇他唯一會的中文,"天天快樂",(他一路說了好多次,我很想跟他說,台灣最常聽到的是"天天都便宜",台灣客聽了一定覺得親切滿意又開懷)。

Featherdale Wildlife Park

今天行程的第一站,來到人工飼育的野生的動物園,好怪!明明就人工餵食的ㄚ,哪裡是野生動物園ㄚ,不計較名稱如何,裡面的動物真的很有可看性,不用走的腿痠,就可以近距離的看澳洲知名的特有動物。


袋鼠是一定要的,大的品種小的品種,袋鼠爸袋鼠媽還有躲在媽媽袋子的小袋鼠,就在你腳邊看你。

無尾熊(醒著的喔!)在你眼前用餐,後來聽說無尾熊吃的尤加利樹葉有麻醉的效用,難怪他這麼嗜睡了。

澳洲獨有的大老鼠 Wombat 一直把頭埋在食盆裡,沒停下喘口氣,好擔心他會窒息喔

嘴巴裝的下比肚子還多東西的Pelican,一動也不動,懷疑是標本。

Peacock 開屏 卻一直背對著 她的女友,是隻很內向害羞的Peacock。

在這裡袋鼠不稀奇,一群白袋鼠厲害了吧!可是白袋鼠看起來好像小老頭喔!

Dingo 澳洲野狗,很有攻擊性,他一直乖乖的望著我,還真不覺得有攻擊性ㄟ。

Little Penguin 很可愛有趣的動物,在Philip Island 看他們集合回家,好好玩喔!

還有一直伸出爪子想抓住鏡頭的鸚鵡。


動物園的門票上有收集圖章的頁次,在動物園每看一種動物旁邊都有印章可以蓋上,如果你沒蓋到章,Souvenir Shop 可以讓你把印章補齊,前面這些老先生老太太很認真的邊蓋章邊說,ㄚ~剛剛看到了Dingo ,ㄚ~對對也看到了Wombat,沒蓋到章了。好像作弊,怕被發現,先說個藉口,哈哈。


接迴力標之 -- 司機先生不用太勉強

在往下一站的路程中,司機開始介紹澳洲原住民的武器--迴力鏢,說它是多麼厲害的武器 .....,然後就停車在一個小公園的草坪旁,開始示範投擲方式,還說依照這樣的投擲方式廻力鏢回飛回手上,然後就擲出去手上的飛鏢,它....它沒飛回來。
是風向的關係,剛剛沒測,拔了根草讓它自由落體看看風往哪邊吹,好,知道了往左,於是在擲出手上的飛鏢,還是沒有回來,在擲出去剩下的,還是沒回來。
ㄣ....司機說今天狀況不好,還有今天的飛鏢拿起來重量不對,要熟悉一下,先撿回飛出去的那些飛鏢,可憐的司機,之前的飛鏢都去了不同方向,又不能指揮客人,只好一一跑去撿回,然後又繼續示範。
這時有旅客悄悄的說,ㄚ~現在是他沒接到飛鏢前,我們都要在這裡罰站,不能去吃飯也不能上車嗎?哈哈哈....ㄜ....是ㄟ,司機先生好像不氣餒要堅持下去ㄟ,開始有人發話了,鼓勵他做的好,我們都懂了,這是很難的動作,.....還好在眾人打算開始放狠話時,我們的司機..他做到了,耶~~~~~~,大家歡呼然後立馬上車,哈哈。

這就是那有始有終的司機先生Michael。


Leura Village

接下來到很可愛的小鎮午餐跟休息,小鎮的路樹是櫻花,現在正是季節,樹梢開滿了各色的櫻花,把小鎮妝點的更可愛了,只是澳洲人好像不怎麼愛櫻花,沒人在櫻花樹下野餐賞櫻。

在這裡遇到兩個來自美國的Little old lady (這是司機導遊對他們的暱稱),他們兩個一聽到我來自台灣,就一直招呼我,因為他們之前被臺灣同胞好好款待過,跟他們相處一個下午後,他們跟我說台灣人都好Nice喔,他們有機會一定會來台灣,聽外國人誇讚台灣心裡挺得意的呢!









Blue Mountain

Blue Mountain 似乎是很多座山的統稱,受限於時間和旅行團的行程,只會到了最熱門景區之一的 Echo Point。從高俯瞰附近廣闊大峽谷和「三姊妹石」(The Three Sisters) 的風光,然後到Scenic World乘Cableway 下山谷,走一條Walkway進入森林步道,然後搭很陡的Railway 返回山上。

藍山真的是藍色的ㄟ


上山看到遼闊的視野,再加上剛剛搭Railway跟著旁邊兩個黑妞亂叫,心情跟著開朗了起來。

三姐妹岩,我沒記他們的名子,山勢還挺壯觀的。


有人很認真的走到三姐妹岩,我...選擇遠觀,因為腳程絕對來不及趕上集合時間。

問司機我們不能搭skyway去看瀑布嗎?司機很酷的說上車,他帶我們去看,不用跟人群擠在車廂內,看人家的後背。然後開車再我們轉到山的另一角,到Princes Rock 的地方看瀑布,看了之後覺得恩~還好沒花前搭skyway,因為枯水期吧!很不壯觀的瀑布。

太陽西斜的時候,司機就要大夥上車啦!因為要在我們去趕搭渡輪回Sydney,司機說渡輪會停靠Darling Harbour,耶~不用轉車就可以回飯店,好棒。

來到碼頭,好冷清,完全沒有Circular Quay或是Darling Harbour的熱鬧模樣,聽說這裡是當時雪梨奧運建置的城鎮,奧運結束了,熱鬧就過了,這裡只剩下公家單位在營運,渡輪平時也只有公務員在搭,這城鎮是個很大的負擔,咦! 到底辦奧運好還是不好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