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I'm @南半球 -- Great Ocean Road

從雪梨回來上班,同事趕忙來詢問航班的事,知道我很幸運的提前回到Melbourne後,接下來就很激動的問我知不知道澳州的Footy是哪隊贏了,我週日早上有看新聞ㄚ,結果很神奇居然Grand Final打平,隔週再戰,Final可以不Final的球賽,真是奇怪。同事說這情形以前發生過,有史以來這是第三次,我問遊戲規則不能改嗎?同事笑說,可以再賺一次錢誰願意改規則ㄚ。ㄛ~~~懂了。

上週末了避開Grand Final的吵雜紊亂跟寒冷的氣候去雪梨。結果,Grand Final要再來一次,我離開的週末氣溫24度。同事笑說是我把壞天氣帶回來,一回來氣溫就降到了16度,我回嘴雪梨可是每天都晴朗的很呢!

好,那這週末我該何去何從呢?向同事打聽Grand Final part II大家如何度過,錢多的呢,再度買貴森森的票去看Collingswood 跟St Kilda競賽,同事不建議我去,一看不懂,二花時間;有些愛熱鬧的去廣場看大螢幕喝酒狂嗨,同事說不要去,人多擠的不舒服,頂多路過看大家瘋就好了;一般人呢,在家院子BBQ家族好友看賽,聯絡感情,嗯~好像也不是我的節目。

正愁要如何打發無聊的週末,就看到廣告單,去Great Ocean Road只要$AUD 49,就這個囉!搭計程車去都不只這個價了,走進旅行社報了名,工作人員提醒不可以遲到,因為很便宜所以不能退換票。

週末早搭了TRAM往市區集合(便宜的行程是不到飯店接客的),一到旅行社門口,亂的哩,有好多團,看鬱金香的、去酒莊的、去Great Ocean Road的,問了工作人員該上哪一車,查了半天都沒有,要我等一下,待會有導遊來找我,好吧!就往旁邊的咖啡店看看有啥好吃的。

正在想要不要買份餐吃,覺得身後好安靜,一轉頭剛剛亂糟糟的人都不見了,只剩一台車在眼前,上前問了發現我是最後一個上車的,只有最前方的座位給我了,好疑惑這麼好視線的位置怎麼沒人坐,顯然又是因為這是單人坐吧!便宜了我。

車子在市區兜了一圈,上高速公路,導遊趁機講述了一下Melbourne的城市歷史,聽聽還蠻有趣的,但是導遊越說越瞎扯,車子出了市區走上高速公路時會經過一個橋,這導遊說澳洲之所以經濟還可以就是因為學中國,盡是走歪門邪道,這條路橋就是證明。噗嗤!真能掰。

我想是個中文導遊的關係吧!整個人就像活在China Town封閉的世界,好奇在海外這麼久的移民,世界觀呢?偷偷開了我的MP3聽歌好了,邊看風景邊聽歌,就不用聽他瞎說,不過有時又好奇他到底還能掰出什麼?

這就是導遊說的邪門歪道


其實不管導遊胡扯,一路的風景還挺有看頭的,我的座位視野極佳,可以清楚的看到美麗的海岸線,叫我想起之前跟家人去東北角的風景區,台灣的海岸線有幾段也是不輸人的喔!

Gread Ocean Road 最令人流連忘返的,便屬那壯麗的大洋路海岸景觀。一路上,從隆恩(Lorne),阿波羅灣(Apollo Bay),外河(Wye River),喬哈納海灘(Johanna Beach),土黃色的岩壁上,櫬著一片蔚藍的天空,形成強烈的對比。

大洋路沿路還可以看到「十二使徒岩」(Twelve Apostles)與「倫敦大橋」(London Bridge)。導遊說十二使徒岩一開始的故事,跟宗教無關,在一個農家發現的地圖,說這十二個石頭是十二隻小豬,後來有個神父來此,改了十二使徒岩,很多人慕名而來,就成了觀光聖地。

不管是十二頭豬還是十二個門徒,再怎麼美麗的景觀隨著歲月流逝,在海浪侵蝕下,已不復舊觀,就連位於坎貝爾港與Peterborough之間著名的「倫敦大橋」也從中崩塌,唉!世事無常,永恆難尋。



傍晚,返回市區的路上就看到迎面來的車輛,揮舞著黑白相間的球衫狂叫著,看來Collingswood 贏球啦!星期一要低調的去恭賀部份同事,為什麼低調呢,因為有好多人支持St Kilda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