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

I'm @南半球 -- Miss Marples Tearoom

Miss Marples Tearoom

週末假日天氣晴朗好心的同事帶我往郊外走去賞花,開車往Dandenongs方向走,一路上風景宜人,樹蔭夾道,我跟同事說在這裡假日開車出門是種享受,同事也附和的說,很多人假日時開車到Dandenongs週邊的小鎮,找家不錯的小店,喝個輕鬆的下午茶,逛一下小鎮,然後再開車回家。很羨慕澳洲人,擁有這麼大幅的天然環境,不像在台灣,假日出門有時候會成為夢靨。

既然澳洲的小鎮風光迷人,那中午我們也找個小鎮午餐,離開市區近一個鐘頭後來到Sassafras 小鎮,Sassafras是一個充滿英國風味的地方,我們找到ㄧ家外型看起來很童話故事的餐廳 -- Miss Marples Tearoom,Who is Miss Marple? 她是英國女偵探小說家克莉絲蒂(Agatha Christie)筆下的人物,她住在英國鄉下,常逗留在村民聚集的茶館聽他們閒聊,靠敏銳的觀察力與直覺破案。以前我看過好幾本克莉絲蒂的偵探小說,不過卻沒讀過Miss Marple 系列的。


小小一家店內高朋滿座,由於我們沒有預約,只好現場定位需要等上衣段時間,同事跟我兩人也不是太餓,所以決定先去小鎮上逛逛,然後30 分鐘後回來。小鎮上的店都很有特色。

(左上圖)是家自製的麵包店、但不只有賣麵包,還有塗抹在麵包上的蜂蜜或是果醬,她還賣獨家調製的茶配方,你不會想像胡椒都可以入茶喔!最特別的是他自己烘烤的洋芋片跟水果片口味很特殊。
(右上圖)這家店很神奇,裡面賣的東西跟宗教或是巫術相關的東西,你想像不到同一店面裡有菩薩像還有聖母像,有佛珠也有十字架,更厲害的連印度的許願旗(就是一種發夢可成真的布罩),裡面的店員都是長髮披肩,穿著黑長裙,真的有女巫的模樣,店內還有很神秘的告解室,是個很妙的店。
(左下圖)這家賣的都是家飾品,從溫馨的臥室到院子裡的桌椅都有,東西東很有趣,如果我有個像同事家一樣的房子(有前後院),我想應該會每週都來挖寶吧!不過她有些商品也是怪怪的。
(右下圖)這家的燭台、蠟燭、壁燈都好漂亮特別,如果我家在澳洲,我也會來挖寶吧!



這個袖珍屋是個展示品,裡頭有些是真的可用的玩意喔!


把小店都逛了一圈後,回到餐廳,依然是座無虛席,還好剛剛有定位了,所以稍等了一下就可以入座。餐廳內部很英國鄉下的味道,同事說屋子的最裡面有個璧爐,冬天時燒碧爐感覺很溫暖呢。


英國紅茶還好,沒什麼特別的。不太餓的我點了菜單上的三明治,上菜了你一定看不出哪有三明治對吧!右下那個就是三明治啦!同事說這家餐廳的東西份量是giant級的。真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