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I'm @南半球 -- Working Holiday

在Great Ocean Road之旅遇到兩個來自台灣的女生 (終於遇到台灣人了,還小小的感動了一下),他們拿的是Working Holiday Visa,邊打工賺旅費邊四處旅遊,是時下最流行的旅遊方式,最長的簽證期間是兩年。而他們才剛轉戰到Melbourne沒多久,正在找工作,星期天會去Camberwell的sunday market擺攤賣東西,這倒是沒去過的地方,便決定星期天跟著她們去見見世面。

Camberwell sunday market

據說是最大的sunday market,裡頭的商品很多樣化,二手的、自製的、新的,衣服、書報、家具、家電、工具什麼都有就是了。出了車站跟著人群走就會到一個很大的停車廣場,攤位就設在停車場,market的各個出口都會設一個捐獻箱,有專人雇箱子,後來仔細看箱上寫著 "Gold Coin Donation" 這樣是說門票起碼要一塊澳幣囉!

一個攤位租金要40澳幣,成本挺高的,花了近一個鐘頭東看看看西逛逛,好奇有些怪怪的東西會被誰買去,整個市集很熱鬧,成交量看起來不錯呢,但是沒有引起我的購買慾,不是東西不夠精采,但就是沒有想擁有的東西。
逛累了找了騎樓下的櫥窗坐著休息,看著頂著烈日擺攤的朋友,覺得好辛苦喔,不過這都是我沒想過的生活經驗,所以也挺佩服他們的勇氣。有個阿伯在我旁邊坐下納涼,應該是在等逛街的老婆或女兒吧!看我閑著便跟我聊起天來,還是鄉下地方的人好,願意陪我練英文,聽阿伯說他是在稅務機關工作,但是他對稅制抱怨不停,尤其在食物上,窮人吃最多的垃圾食物 (MXX、KXX等...) 被課重稅,有前人愛的進口食材昂貴,但是因為天然,所以低稅率,還有退休金新制,有錢人才可能相對提撥,收入低的人怎麼可能提撥...,昨天的中文導遊還說澳洲都懶人,都靠政府養,世界不公平。聽聽這阿伯說的,他們也有煩惱跟不平的地方,只能說全世界都一樣吧!連地球都不是平的ㄚ!大家看開點吧!


Royal Botanic Gardens

今天因為太熱了,擺攤的點又不是太好,所以他們很早就收攤了,之前看新聞Royal Botanic Gardens 好像有花季的活動,今天太陽超級熱情,我也想找有樹蔭的地方休息,建議大家一起去逛公園。

進了公園發現真的比幾週前多了好多人,澳洲人真的太喜歡陽光了,好多人鋪了墊子就躺在烈日下曬,我們亞洲人的天性還是找個樹蔭下午餐聊天就好,聽她們倆說Working Holiday的目的跟過程,嗯~那我也算是來這Working Holiday 的一種囉! 比較短期的那種。


以前出國玩即使是自助旅行都只是旅行,不是在國外過生活,不會知道外國人的三餐吃的很簡單,老外的便當不全然都是三明治,原來外國爸爸媽媽也會幫兒女買房子,原來外國的爺爺奶奶一樣也寵孫子,而且國內外的太太都一樣,洗衣機壞了還捨不得買,等到受不了三天兩頭都要去姐妹家洗衣服才下決心買新的,老公都一樣的說"早就該換了,哈哈哈"。國內外的老公都一樣從不擔心家裡洗衣機壞了的事,卻早已訂了最新型的液晶電視。這麼說來,太陽底下還真的都沒有新鮮事。(已上是同事們的家務事,還好他們看不懂中文,不會知道我把他們的家務事抖出來)

都不新奇那來這裡Working Holiday的同胞們想幹嘛?應該是想要有種不同的生活體驗,她們放棄在台灣辦公室裡吹冷氣的享受,暫別父母對她們的寵愛,還有台灣生活的便利,來到異鄉才會知道住在車庫的感覺,才可能接觸農場工作的經驗,才体驗到擺攤的驚險過程,當然不是只有辛苦的過程,度假也是很主要的目的,這樣的度假模式,應該要玩的很融入在地生活才對,所以這天下午有人就很在地的躺在草皮上補眠,好好享受一下悠閒的滋味。

這樣的環境真的讓人很放鬆



有個杉樹底下有塊告示牌,說這樹快倒了,要大家保持距離。ㄣ..南半球的思維很不同,一般會把樹放倒,要不也會圍起來,告示牌放在樹底下,大家好奇走進看,然後壓在好奇的人身上嗎?


南半球的春天真的要來了,突然所有的花都開了!


右上的是一直呦 呦 呦的樹。左下的花一球球,很像小朋友的吸盤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