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4月2日 星期六

WFH 夕令朝改

4/1晚上的公告說4/2起列為管控區,業主群裡大家互相安慰說睡一覺醒來就可以出門曬太陽,不再需要窩在窗邊偷取太陽的溫暖跟空氣。

誰知道睡一覺醒來等到的是另一只封令,整個浦東幾乎都改劃成封控區,每天一個通知,信息混亂,前後矛盾,很弱智啊! 大家又不能出門了,而且也搞不清要關幾天? 自由的陽光跟空氣有的是,但不是給浦東居民的。

物業群有小主發文提醒大家:

[ 按今天上午浦东发布的公告可以理解为,张江镇全部属于封控区了,按这几天政府公告的封控区标准,那就是7+7了,7天足不出户,7天健康管理,暂时14天不能出小区门,28号起算,10号能出门会是最好的结果。

浦西1600万人口,现在人力、物力必须是要全力保障浦西,也需要更多的人力。浦东地区的物资供应应该会比前几天更难一点。

我还是相信上海的物资调配能力,现在缺的是人力资源。不过大家需要的生活必须品也尽量想办法满足7-10天左右。]

快遞購物買菜...要自願者幫跑腿送貨,很費人力也讓被服務的我覺得不好意思。小區內一直封著的,檢測也一直是陰性,是不是酌情讓大家不出小區就好,也可以減少志願者的工作辛勞。

當大家在群裡抱怨不自由時,我們樓的自願者發文,說她不太支持現在拼命想下樓的小主鄰居,她說她為了安全很努力,物業管家一直住在小區回不去自己家也很辛苦,她跟物業管家一起搬貨、幫大家組織物資,沒日沒夜..............................................(文太長),但她依舊願意幫大家送快遞。(討拍文)

大家抱怨上海的封鎖方式,並不是抱怨物業管家跟自願者,她發這文把大家數落一頓,再訴說自己的犧牲奉獻是在幹嗎? 為什麼這些自願者要把自己跟上海政府政策綁再一起。原本我覺得很不好意思讓別人幫轉送快遞的,看到她這篇自白,頓時我覺得不能辜負她的付出,立刻拿幾手機再多搶些快遞吧!

10點50收到抗原測試的道具,要每個人看影片操作自我檢測,道具包含拭子(棉棒)、採樣管、檢測卡,桶好兩個鼻孔後放入採樣管浸泡,再將採樣管內液體滴在檢測卡上,看結果,卡上出現一條紅線在C的位置就表示陰性,其他顯示樣式都不及格。


從3/14開始關閉超過半個月,檢測結果當然陰性囉,要不就採樣道具受汙染,像仁恆小區那樣的異常。

結果出來了,下個步驟就是紀錄檢測結果,拍下測完的檢測卡,把結果上傳到"疫測達"平台,填好姓名、證號、地址提交結果。把拭子(棉棒)、採樣管、檢測卡密封在塑膠袋,交回給自願者集體丟棄。


雖然不是自願者我也沒閒著,畢竟我們還是領薪水的勞工必須每天上班的,一邊工作回郵件開會還要一邊留意業主群的動靜,是不是又開了哪個團購,團蔬、團肉、團水果、團零食還有團牛奶麵包的。一邊還聽到小孩歡樂的玩耍聲音..等等,小區不是封控區應該足不出戶嗎?我錯過了甚麼? 
詢問了物業管家,她說:[昨天发的通知说从今天开始咱们小区属于管控区,每天允许一位出来取东西。但今天浦东发布说咱们属于封控区,实行足不出户政策(居委的书面通知还没有给到我们)]
喔 因為「(居委的书面通知还没有给到我们)」所以可以下樓了,明白了。
接著物業管家提醒我說:[下楼做好防护,避免人员聚集]

可以下樓還等甚麼,第一次明白甚麼叫做把握時光。就是甚麼都不管了,先下樓小區內走兩圈,誰知道下一秒會不會不讓你出去。

開得有點稀疏的紫藤花

久違的連環坡

紫荊開了

這株紫荊開的好

紅花接木


夕陽西下,該回去繼續上班了


上午做的抗原測試結果也都出了,全員陰性耶~

回到家還收到了前天訂的牛奶,明天又有拿鐵喝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