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4月15日 星期五

WFH 悲觀 / 樂觀

 


對的,三月時上海的居民本來都想著48小時核酸陰性就可以出門,然後三月底想說小區全陰大家就可以出門,接著四月初疑惑等街道都全陰後能出門嗎? 然後...然後...等整個浦東清零....想不下去了。


這"包保"是甚麼?在上海工作十年了,上海的新聞跟公文一直還是看不明白。然後上海朋友發微信給我,提示我"快走"。我也想走啊!!!!!現在往哪走,連門都出不去呢!!更不要說哪有機票了,聽說有人從上海騎共享單車到了安徽,被安徽的人舉報了,又被送回上海。但我真的有認真考慮疫情後就離職。


看了孫的態度,擔心的不只是外籍的人,看朋友圈裡上海的小夥伴也炸了,看到小夥伴不是粉紅色的讓我覺得沒這麼絕望。


當然啦,跟外籍人士不完全相同的,上海人煩的不是自由被限制了,煩的是吃不吃得到東西,關太久讓上海居民感到受挫,想吃的吃不上了,想買地買不到,要來的物資又是歪瓜列棗,上不上傳朋友圈都掉價。


悲觀的情緒還沒消退,物業管家又通知大家做抗原,就是又要捅鼻子。


鄰居小主開始耍幽默,探討起各種水質的測試結果...


當然最後大家還是要乖乖上傳測試結果,因為你不想隨身碼變色,你不想被樓長點名沒完成檢測變成眾矢之的,不想以後出不了門,在中國你必須從眾。


但是大家都乖又如何? 結果就是換來更嚴厲的對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