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我看見多麼美的一場櫻花雨

一直被抱怨著的雨停歇了,我正為眼前盛開的櫻花讚賞著,耳邊響起耳熟的旋律,我跟著哼了起來~聽見 冬天 的離開 我在某年某月醒過來~,好應景,眼前的櫻花海當然宣告了冬天的結束。忽地,花瓣飛舞了起來,是那懂得音律的風帶領著櫻花瓣,忽高忽低,忽然旋轉,像在跳華爾滋般華麗的轉個不停,我 看見多麼美的一場櫻花雨。

日本人看櫻花,人生短暫,活著就要像櫻花一樣燦爛,即使死,也該果斷離去。 不懂日本人看著眼前那[婀娜拔香拂酒壺......惟有春風獨自扶]的柔嫩嬌客怎麼能產生如此悲壯的想法。

我看櫻花之所以要開的如此盡興放肆,是因為[今年花勝去年紅, 可惜明年花更好, 知與誰同?]所以每一次都要是最絢爛的,讓人永遠保留最美好快樂的記憶。



相機捕捉不到那夢幻美好的櫻花雨,就保留在心裡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