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

捨不得,可是很值得


看到Gummy走了的消息,記憶回到96年的夏天,在德州的兩個星期。第一眼看到她就像看到一隻巨型絨毛玩具,一起玩才發現她是隻隨便一撲就能把我撲倒的大白熊,她還曾在玩耍中咬了陳媽媽一口,不過誰也沒法對著露出無辜表情的她生氣。

這是Gummy在自家院子發呆的樣子

翻開相本想找出她的樣子,卻看到更可愛的身影
-- 球球,看著他的照片想著他以前的模樣跟有趣的事:

  • 他有雙又大又圓的眼睛,他的臉常讓人覺得笑得很開心,端坐著時總是把胸口的白毛像驕傲的公雞一樣挺著,捲起的尾巴把蓬鬆豐厚的毛鋪在身上,夏天的時候媽媽總喜歡把他剪成獅子的樣子(只把身上的毛剪短,留了頭部跟一點尾巴的毛)。

  • 他在廚房看到流理台上放著鮮奶的瓶子,便跑來客廳找我,推著我要倒牛奶給他喝,告訴他裡頭只是水不是鮮奶,但抵不過他的要求只好到給他喝,高興的喝了好幾口他才發現不是鮮奶,便悶悶的走開。

  • 媽媽在二樓打掃,他在一樓聽到電話聲,咻的衝到二樓要告訴媽媽,可是到了二樓吸塵器的聲音蓋過鈴聲,他只有坐在媽媽面前坐著,歪著頭想他找媽媽幹麻呢?

  • 不管是客人或是家人,只要你無聊的坐著,他為了替大家解悶,就會去找出他的[咕嘰咕機] 他所有玩具的暱稱,咬著交到你的腿上,要與你分享共樂。

  • 媽媽如果沒有把廚房的瓦斯關好,你會看到他氣呼呼的從客廳走到廚房,對著瓦斯爐有叫又跳的罵不停。

  • 跟Coco在一起時,他總是讓著撒嬌耍潑辣的Coco,不論是在他身上亂抓一通,或是擠進他的窩喝他的水,可是曾經也耍心機把Coco騙走,搶食Coco盤裡的食物。

  • 他也是仔仔幼兒時期的玩伴,仔子吃著餅乾沒有分給他,貪吃的他想搶食又怕傷了仔仔,於是趁仔仔不留意,用牙齒小心翼翼的把餅乾抽離仔仔的小手。

  • 不過他也是膽小鬼,有一次迎神隊伍浩浩蕩蕩自門口經過,一時鑼鼓聲震天響,就看到他與仔仔一隻小狗一個小娃兒,嚇得拔腿奔向我身邊,要我抱住他們。

翻著翻著還看到了-- 亞伯

  • 一樣有著大眼睛,一樣有著長毛跟蓬鬆豐厚的尾巴,亞伯還多了可愛的戽斗嘴巴,裝不進嘴裡的小虎牙很有趣特別。

  • 他的小氣孤僻是眾所周知的,不像球可以和大家交朋友,他對我們雖然也會虛應一番,但是最愛的是媽媽,只要媽媽不在身邊,他就不吃飯的。

  • 可是他聰明,媽媽問他誰欺負他,裝可憐的他會把頭看向被告狀的人,可是明明他才是最兇的。

  • 我在背後捉弄他,再裝作若無其事的看電視,他會觀察客廳裡每個人的動作後,判斷我才是嫌犯人後撲向我開戰。

  • 當然他也貪吃任性,看姐姐吃牛肉麵,便吵著要吃,拗不過他,姐姐分了他一些湯,他悶著頭搶著喝完了,抬起頭吸氣時才覺得辣,就看他皺著眉不斷舔著嘴走開了。

他們帶給我的回憶是這麼的有趣而且難忘,不知道我在他們的心目中是怎樣的,是個很會打獵的主人呢(他常看到我們帶回一袋袋從超是買回的食物),還是可以相信的朋友?失去他們很捨不得,可是跟他們相處的日子卻很值得。


投影片大部分是球的照片,亞伯的只有一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