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忽然看懂小王子

第一次看小王子是因為大家都說它是很棒的文學作品,可是當時我只覺得整個故事就是很簡單的童言童語,看完沒什麼感覺。

今晚因為想起書中的一句話,就把書翻了出來,找尋那句話的同時,書裡的文字卻像有魔法似的,吸引我一頁頁的讀下去,原來它不是童言童語,它的每個細節也都有很深的意涵,只是當時的我歷練不同,只把它當故事看看,所以不懂文字背後的意義,就像狐狸對小王子說:「本質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見的。」

再一次看小王子,我忽然懂得:

狐狸對小王子說:「如果你馴養了我,我的生活就會光亮起來。我會聽出,你和其他人不同的腳步聲。你的腳步聲會像音樂一樣,把我從地洞裡叫出來,我會期待你的來臨。」
狐狸又告訴了他幾句意味深長的話:「我們只有用心才能真的看見;真正重要的東西是肉眼無法看見的。因為你把時間投注在你的玫瑰花身上,所以她才會如此重要。你必須對那些你所馴養的東西負責,你必須對你的玫瑰花負責任。 」


也看懂飛行員說:「房子、星星或沙漠,這些東西就是因為擁有一些不能用肉眼看到的東西,才如此令人著迷哪!」

原來好多好多句子不需要深奧的字眼,卻有好深刻的撞擊。

緣分的奇妙 在於它沒有預告
虛榮的背後 是想成為你眼裡的唯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