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姑婆廟

朋友為了自己的婚禮,精心設計了喜帖,挑了婚禮的小禮物,甚至體貼的為未婚的我們準備諧音"快嫁"的筷子架,希望我們也能跟她一樣的得到自己的幸福。感動朋友在自己幸福的時候,沒忘了也祝福自己的朋友。也因為朋友是這麼體貼為人著想的人,自然有股吸引力,能將幸福快樂吸附在身邊。回到家當然迫不急待的跟家人聊著朋友的浪漫婚禮,還把"快嫁"的涵義細細的跟我家兄弟說明白。

哥哥聽完愉快的告訴我,今天家裡男人幫眾們回家廟祭祀,參加家廟擴建後首祭的的儀式,最重要的是家廟不再重男輕女,未嫁的女子過世後不像以前不能入家廟被供俸,只能入菜堂(類似尼姑庵),要我別擔心嫁不出去,死後成為孤魂野鬼,家廟的偏廳可立碑供養嫁不出去的女子,偏廳還有個名字叫姑婆廟。原本很浪漫感人的氛圍,突然被木魚聲敲破,男生果然不能了解女生的浪漫情懷。

姑婆廟的位置好像妳參加"星光大道"的比賽,輸了的人就淪落到失敗區的感覺,不舒服。我並不擔心死後會去哪! 如果死後有個像"死神的精準度"中金城武所扮演的工作,我到是想極力去應徵呢! 其實活著的日子才是值得去在意的吧!如何活得快樂,如何活得不後悔,如何活得不孤寂,都要比死後是否聞得到供奉的香火來的有意義。兩情相悅的愛情,不管要繞多遠,努力想拿到那張愛情證書,絕不是死後入哪個祠堂被誰供養的申請書,而是相愛著的彼此,從此會把對方的手握的更緊,會更敞開胸懷的擁抱對方,會更珍愛更關懷對方的宣告。早宣誓的人要努力執著,晚宣誓的人就加倍的回應對方,至於沒對象宣示的人,就對自己宣示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