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下一次

今天晚上又宅在家盯電視,ciinemax 播出由黑人女星Queen Latifan演出的[終極假期Last Holiday],劇情是在寫一位害羞內向的百貨公司女職員,被醫生誤診已罹患癌症末期,僅剩幾個星期的生命。原本人生乏善可陳的她,當下決定拋開一切,辭掉工作好好把握緊有的時光。她將所有的積蓄領出來,飛往夢想中的歐洲五星級飯店渡假去,利用僅有的寶貴時光,嚐遍各式頂級美味,穿戴各式各樣的華服與精緻的珠寶,打算痛痛快快瘋狂遊戲一場,也因為豁出去了,最後將自己book of possibility 的願望通通實現,變成 book of reality。

故事不特別卻能觸動我最近的心情,Queen Latifan的腳色是個一直安守本分,努力工作卻始終不得老天爺照顧的小職員。我想起以前一位主管對我的評論,針對當時的專案工作,他說我扮演的腳色就像是人體的心臟,如果停止不跳動,專案就失敗了,聽了沒有被肯定的喜悅,反而羨慕專案的其他成員,扮演手跟腳可以戴漂亮的首飾穿好看的鞋,得到實質的獎勵,不像心臟只有不停跳動的工作著,所以我覺得需要證明給他看,自己扮演的絕不是只有心臟,手腳肢體各部分都難不倒我。就像戲裡Queen Latifan質疑著長的不起眼的食材居然能成為美味的料理時,好友主廚告訴她說:如果你是松露,你當然會過的很好,但是蕪菁就像個努力工作獨立生活的女人,經得起長久的烹煮,不像其他的菜不經烹煮,一開始的樣子不代表一切。


可是最近的日子我好像又掉回框架中,覺得再怎麼努力都沒有用,所有的事一開始就註定的,充滿失敗與無力感。看完了戲覺得自己遇到挫折應該學學 Queen Latifan,照著鏡子對自己說:[Next time, we do things different. We will laugh more, we'll love more. We'll see the world. We just won't be so afraid。]下一次,我們一定要來點不一樣的,我們要笑多一點、愛多一點,我們就會明白一切,我們就不再有恐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