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

星期天的悲鳴

10:00am外頭的車流行進聲把我從昏昏沉沉的睡眠狀態喚醒,怎麼窗外的聲音聽起來像不斷轉動的齒輪,星期天連上帝都休息,人們不是應該休息不動的嗎? 也許不動的只有我,一直停留在原地。翻身推開枕頭想起今天要家庭聚餐,是該起床梳洗了,打開播放器傳出耳熟能詳的旋律,慢板鋼琴聲,拿著牙刷的手放了下來仔細凝聽著,然後弦子的歌聲輕輕的悠悠的唱著:

沿海地帶
前奏[貝多芬的悲愴奏鳴曲第二樂章]
空盪盪的月台 入秋微涼的海 微風把腳下的樹葉都吹開 火車就要出發催促我快離 開我的心已超載 你不了解的愛 當失望逐漸將一切都掩埋 沒想到害怕更真實存在

#在沿海地帶放逐我的愛 孤單也很精采 我相信我們都有該去的未來 不該在原地 徘徊#
我其實很明白 夢醒了就不在 只是還掙扎著不讓他離開 緊緊抓著的也都是空白#
在沿海地帶我遠遠離開 要更自由自在 不要我的心隨著大廳的鐘擺 停留在原地感慨

我愛前奏的悲鳴,那是耳熟能詳的一段奏鳴曲,怎麼就聽得揪心了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