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芋見 竹子湖的美

今天的預定行程是開"鐵而瑞"上陽明山,再騎"桃小兔"逛竹子湖賞海芋,展開六輪綠生活。把"鐵而瑞"安置在第二停車場,便開始踩著"桃小兔"慢慢爬上山。


到陽明書院的指標前,看到一個騎摩托車上山的阿伯在拍照,好奇的停下看阿伯在拍什麼,阿伯說在拍大屯山ㄚ,然後說大屯山型很像豬,所以一開始叫做"大豚山",不好聽才被改為"大屯山的",現在看過去的是豬背的位置,喔~有像ㄟ


會在這裡聽阿伯講股,一方面拍照順便問往竹子湖的路徑,一方面等夥伴,今天有個同事跟我一起來趟單車行,阿伯還在講大屯山的美,我的手機就響了,原來同事的車故'障沒法換檔,她拼了命騎一段路之後,發現不可行,所以我們的計畫可能要取消單車的部份了。告別了阿伯,騎著桃小兔回去停車場,開"鐵而瑞"去接同事了,"桃小兔"殘念哪!不過這樣並沒有破壞我的心情,畢竟看海芋才是重點。

陽明山竹子湖地區,其實可以分為三個部份,分別是店家較少的東湖、寧靜優雅的頂湖和海芋園最多的下湖,而下湖地區大約在竹子湖路37號到56-7號間,由於海芋園密集,在地人和熟客都暱稱為「海芋大道」。

海芋大道兩邊全是一片片盛開的海芋,非常壯觀。可能是因為花圃都開放自採,所以近看有點凌亂。




有一家花圃的造景,海芋金字塔,有趣。


花圃主人養的長毛臘腸,很有氣質的模樣。


因為要進這家花圃看花,午餐也一併在此解決。

苗榜入場時收100元可抵餐飲,今天花圃不開放採花,但是有販售現貨,同樣可以用入場費折抵。跟沿路看到的海芋園比起來,苗榜真的很大,有很多區,不光只是種海芋,還有其他造景,環境整理的很不錯。




紫藤花區

楓林區可以用餐

山芹菜

玉筍

椒鹽山苦瓜

花圃很體貼,提供拍照用的愛心花,沒買花也可以跟海芋照相

離開下湖區,開車到頂湖區,視野很寬闊寧靜,可以遠眺小油坑。

天氣好,風景好,海芋又美,今天有好幾對人馬在拍攝婚紗照,我心血來潮,湊熱鬧的充當攝影師幫新人拍照。

看海芋當然不免俗的想把美麗的花帶回家,海芋的價格每家花圃不一,熱鬧的下湖區價格較貴,頂湖區的價格較低,買了花延著觀景步道回停車場,路上遇到另一個花販,看到我手上塑膠袋裝著的海芋,立刻攔下我說,不可以這樣包裝,便幫我把長型的塑膠袋底部打結,讓海芋露出大半截在塑膠袋外,這樣才不會把花悶壞,還剪了一條帶子給我,花可以綁在椅背後,這樣水不會漏出弄髒車子,花也不會被壓壞,他一邊幫我包裝,還一邊唸 :【花又不是跟我買的,我還要幫忙,真是雞婆性格。】哈哈!

回到家,趕忙把花插起來,家裡感覺頓時不同。



※苗榜※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湖田里竹子湖路56-7號

※頂湖小鎮※

地址:台北市陽明山竹子湖路68號
電話:(02)2861606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