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2月5日 星期四

看眼科


休假回來就覺得眼睛不舒服,自體修復無效後就只好上醫院求治,護士先幫忙做了視力跟色盲的測試,然後醫生用儀器看了眼睛,但很多時候醫師苦惱的是他的電腦出了問題,他熟悉的輸入法不見了......然後跟護士兩個跑上跑下的處理電腦,這是科技帶來的困擾嗎?好不容易攔下醫生問一句,我的眼睛是怎麼了?要用藥嗎?需要採甚麼療程嗎?醫生甩了一句"乾眼症" ,"不要用眼過度"就回到他的電腦了。

我心裡OS ,這年頭大家都跟你一樣掛在電腦前的,不要用眼過度好難,當然啦 眼睛是我的,為了我將來的幸福人生,省著點用是必然的,一定省著用。還有,我很想分享我們公司行銷處長還有銷售處長的慣用語,"系統不行,手工做也要做出來"。醫生,你可以跟我說病情,然後可以把診療狀況寫在紙上,然後寫上處方,簽字或蓋章在處方上,然後我可以以此去批價跟領藥。


然後我看到處方藥,原來眼睛的狀況是角膜有些破損需要用藥幫助修復生長,唉~醫生就不能多說幾句病情,不是只要用電腦打字呀!還是說以後看醫生只是去檢查室,然後醫生用手機上的APP跟病人打出病情,打出處方,然後病人憑手機上的QR Code付款,然後去販賣機掃碼取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