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2月22日 星期日

一個人住

一個人住,冬至想吃湯圓,要吃甜的鹹的都隨自己高興 (圖片來源是網路上的)  

昨天下班等電梯時遇到HR Director ,他問起我是一個人住時問我: [不會冷清嗎?],我想起以前在台灣的Finance Director 他也問過我差不多的問題 :[一個人住,不是會很無聊?]。還有位Marketing Director也問我說:[一個人住,不害怕嗎?]。

這幾個問題剛好都是男性問的,在他們問這些問題前,我沒意識過這些問題,沒想過冷清,裝飾房子時想的是怎麼弄得溫馨,沒想過無聊,待在房子裡認真起來還挺多事要做的,不曾害怕過,沒有別人在我要怕誰呢? 而且我好幾位女性朋友都是自己住,這很正常,

一個人住有沒怕過呢?有的,幾年前在上海租屋處,下班回家時,一進電梯裡看到裡面噴濺了很多紅色液體,感覺才發生了甚麼事,但很晚了找不到警衛問,加班也累了就直接回家睡了,隔天早上上班出門時電梯已經清乾淨,後來也忘了這事。

一個人住無聊嗎?我怎麼覺得以前跟爸媽住時跟他們喊過無聊。自己住呢,自主性高,想幹嘛都可以,想吃甚麼買甚麼,想買甚麼就買甚麼,想出門想窩在家不用報告,自己在家想優雅可以優雅,想擺爛可以擺爛,挺好的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