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

2017/08/01 這不是我知道的冷飲



今天同事跟我又雞同鴨講了,工會為了幫大家解炎炎夏日高溫的渴,發了公告說冰箱有冷飲工大家自行食用。同事好心的提醒我去冰箱拿,我開了冰箱冷藏室是空的,心想大家手腳好快,這時公司的煮開水阿姨說不在這邊,  "夢龍在素洞"。我以為這是上海話,阿姨是上海人常冒出上海話。然後我默默撤回座位,同事看我兩手空空 ,跟她說沒了,她也說了一句"夢龍在素洞"剛剛看還很多。

真心聽不懂,只好再問"飲料放在冰箱哪層?" 這時另一個同事跳出來說,喔!不是飲料,是夢龍。 然後阿姨也出現了, 拉我去開冰箱, 開冷凍櫃,然後我看到一堆雪糕躺在冰箱裡,雪糕袋上寫著夢龍冰淇淋。-_-lll

然後我自作聰明的跟同事說,喔,你們冰淇淋 叫"速凍"喔?這時另一位同是看不下去了,作了名詞解釋-- 夢龍=知名冰品牌子,夢龍冰淇淋,一般就統稱夢龍。速凍不是素洞,速凍= 冷凍庫,所以他們完整的句子是說,雪糕在冷凍庫。夢龍在素洞 = 雪糕在冷凍庫。那明明就是冰品為何要說是飲料?同事祥解如下,早年冰磚、冰塊、雪糕、冰淇淋都是放在小店前的冰櫃裡賣的,冰櫃上印著大大的冷飲兩個字,所以只要是以前冰櫃賣的那類東東,就說是冷飲。

嗯...只能說長知識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