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8月3日 星期日

2014/07/31 以後想做的事


我公司隔壁是個國際展覽館(像世貿但比較大),這周是China Joy的展會,人爆多, 所以我們中午吃飯要排很久,我飯友說搞不懂怎麼這麼多人,如果她有空也不會專門來看的這個展的,
 因為她對電玩沒興趣。我好奇問她對甚麼有興趣,她想了很久然後說,好像說不出對甚麼有興趣。

我發現好多人這樣,好多朋友老掛在嘴上說, 如果不用上班就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然後我問她想做甚麼事?然後她們就說不出來了,最常的狀況是...想了很久, 然後說, 看書。很令人無言的回答,看書只要想看,很容易達成,為什麼非得等不工作以後才能辦到,通勤時可看,睡前可看,也許朋友想像的是可以泡一壺茶,在溫暖的黃色燈光下;或是在間接日照的玻璃窗邊,邊嘬咖啡邊看書。但我相信如果現在你不會看書,沒工作以後的你也拿不起書來讀的。

問了好幾個人想做為參考的,都得不到有建設性的答案,於是我列了To do list,把偶然發現想做的事,或是看到名人傳記的啟發,把這些記錄下來,然後再一一完成。也許有人說各人過各人的,不用在意別人怎麼過,也許有人會說下周的事都處理不完,哪有功夫想以後,再說天有不測風雲幹嘛想以後。我不知道可以活到幾歲,但不管到幾歲,我都還是想要過的每一天都是新鮮的,有趣的,開心的就算難過也不是因為很瞎的理由,老的時候一定讓自己成為可愛的老太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