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2014/08/16 旅行的意義

前一天的大雨留我們在民宿畫畫,今天想在西湖畔圖悠閒卻因為遊客太多而不得,印驗J的話西湖的收入是天上掉下來的,做生意的只要坐著撿就有。

人太多還造成另得困擾,西湖邊堵車外我們也招不到計程車,公車又擠不上,於是拖著行李健行四公里,健行也有好處,延著溪湖走,一路看看粗壯的荷花,一路互相開開玩笑,一路探索路邊有趣的店,也是種收穫,不過這次旅行的收穫是對姊妹們更多了解了。




在水冷印社找到家茶館喝茶,,拿著小時候喝牛奶用的100CC玻璃杯喝茶,不像在茶館倒像是在自家書房喝茶。翻翻店裡的字畫雜誌,T發了照片自詡為文人騷客,結果被她媽媽吐槽了,在熟悉的人面前很難裝腔作勢。



這是第三次到西湖,她給我的感覺是很一致,不管晴天雨天陰天她的臉色都沒變過,即使有荷花的裝飾也沒能讓她開朗些,一直都是那樣無色彩的,難怪中國古畫用水墨就夠了,顏色真不用太多,小時候一直覺得山跟水怎可能像國畫那樣留白得厲害,到中國才了解這樣的畫法自有原因。

還好旅遊不因為風景顏色不夠而失色,旅遊的意義是更多的其他...



了解一個人最好的方式,真的是旅行。這次姊妹淘們一起出遊,雖然說大家性格行事不一,但在旅遊中每個人的脾性一覽無遺。

平實看來性格大而化之的菠菜出遊時變得真矯情,床單枕套先換上自己的,還要噴上香水,每件物品要單獨包裝攜帶,不過就是兩天一夜的旅遊據說打包到凌晨。

精明幹練的J還是一樣的身手矯健,很主動積極,確讓人意外的發現她可以入定,可以整天待在民宿房間作畫,不過也許是因為下雨的緣故,睡姿確是超孩子氣,整晚翻來覆去,還獨占一整床被子,被凍醒的我只好起身去浴室找大浴巾取暖,隔日早上她還像抓到把柄的問我半夜原來也會起床,%#*^%&* 厚..原來她醒著,怎不出聲,害我怕找醒她不敢搶回被子。

說話天馬行空的T放假就更放肆了,從一上了計程車便開始向司機挑釁,讓我們很擔心被司機趕下車,她一如往常事事都要發表主見,這可能是職業病,不過放假嘛!沒什麼重要事情需要認真,所以她的意見都存在相當程度的玩笑因子,年過不惑之齡還能天然呆萌真是難能可貴。

致於我嘛!多年的旅遊經驗,出門行李能減就減,用餐有得吃就吃,該配合活動就配合活動,但絕對堅持不入鏡,年過三十以後就沒有自拍照片了;不菸不酒,出門旅遊我圖的就是開心,菸酒對我來說都是苦的,何必受苦。不過我的台灣腔沒有因為放假而有別的版本,會這麼說是因為T問我隨時隨地都要保持台灣腔難不難? 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