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2010/12/15 暈頭轉向第一次租房子

這幾天安排到上海 Pre-trip,了解一下環境, 找住的地方, 雖說去年曾跟蘿絲來旅遊,但對上海仍是陌生的,再加上毫無方向感, 也沒有租房子的經驗,,真懷疑這麼短的時間內可以完成這事。


第一天下午到上海進公司報到,晚上好心的同事已經聯絡了Agent 帶著我東轉西轉的看房子,地點都是同事覺得不錯的地點,依照她的經驗,起碼要看完十間房子才會決定,也許是因為冬夜天氣又隂又冷,看到的每間屋子都暗暗的,尤其是老公房,搞不懂在繁華地上海市區內怎麼有這樣的簡陋房舍,一度懷疑是到了預售屋工地。 (什麼是老公房?這是指由政府和国有企、事业单位投资兴建、销售的住宅。在住宅未出售之前,住宅的产权归国家所有, 区别于房改后(1998年)的商品房。以上是百估的答案,說真的還是搞不懂。)

看到後來有點沮喪的想問,都是這樣的房子嗎?畫到嘴邊又停住了,因為也是單身一人的同事也是住這樣的房子的。同事這時卻爆個料,公司半年後會搬遷,新址在花木路上, 同事們都戲稱新辦公室叫[傳説中的花木],那明天去傳說的地點看看好了。

第二天,同事們因為開會沒空,自己開始單槍匹馬的去跟Agent交涉,早上自己到新公司暫定地點探一下路跟環境,出了地鐵站後,看到的地點空曠的嚇人,幾乎沒有人煙,施工的工地裡,只有推土機跟一些機具在移動,怎摸會這樣。公司附近沒有住宅可以找,那.....地鐵沿線好了,公司目前在二號線上,將來會移到七號線上,那試試兩條地鐵線的交會區域呢?

下午跟同學介紹的Agent看了幾間房,結果都不是太滿意,房價如我意的屋況似乎就一般般,屋況算得上精裝的,價格似乎是開玩笑,妥協了最後看到的那間,原因無它,就是我累了。

第三天,早上Agent應我的要求去租屋處看環境,她看出我的疑慮也我再跟其他仲介碰面,下午便拉我回她們公司,藉口當然是同學的朋友在公司所以邀我前去茶敘一番,不好意思拒絕怕傷了同學面子,在在仲介公司跟她們聊著,忽然窗外飄起雪,她們說這是入冬以來第一場雪,而且上次下雪是幾年前的事了,這是個什麼樣的兆頭呢?


是個好兆頭吧!希望未來在上海的日子是美好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