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18 箱 送

面對即將要開始的新生活有些茫然, 毫無頭序, 這跟出遊不同, 去海邊渡假就把泳裝,潛水面鏡,防曬乳放進包包就好, 去滑雪就把雪衣雪褲, 面鏡,防曬乳放進包包就好, 出國旅遊就把美美的衣服裝進旅行箱, 但去另一國度生活要帶什麼?

有人說把整個家般過去,  這樣才容易習慣;有人說什麼都不用帶, 上海都買的到; 有人說麵條, 米粉, 調味料,那裡吃不到家鄉味;有人說家裡的日用品都帶著吧!人生地不熟一時不懂去那買,再說反正都是消耗品,家裡又有存貨,不必浪費重新購買,也不怕買不到信任的品牌.

有個朋友說的最好,一個人在異鄉,一定要帶樣東西,那個東西是自己的精神寄託,看到那個東西即使孤單一個也不會覺得這麼孤獨.說的很有道理,那是個什麼樣的東西呢?每個人的寄託當然不同,有人離不開襁褓時的被褥,有人出門都要背著最愛的布偶.這讓我想到浩劫重生 (Cast Away)的那顆足球.

開始打包後,發現好多東西帶不走,好多東西帶了也沒辦法用, 能陪伴我的真的不多.最後貨運公司來家裡打包裝箱,一共是18 個中小型箱子, 這十八個箱子的物品有最喜歡的cd, 書, 馬克杯,  還有我的好伴旅-桃小兔, (其實衣服跟日用品佔掉了很多空間), 它將伴隨我在異鄉度日,跟我相依為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