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姪女的管樂團演奏會

五月底的假日早早就叫姪女預約了,因為這天是她們管樂班的年度成果發表演奏會,家裡的人都受邀參加,表演的前一晚我們開玩笑的說,我們會在觀眾席高呼她的名子,還會帶看棒球時的喇叭跟啦啦棒替她加油,本以為她會嚇得拒絕我們參觀,可是她卻老神在在的加入我們的討論,看來經過我們十幾年來無俚頭磨對話的薰陶下,她儼然已經出師了,換我們懷疑她明天的表現了,畢竟她從去年十一月才開始接觸長號,樂器跟坐著的她高度幾乎依樣,個頭小小的她如何能自如的操控呢?

在表演前進入會場,因為沒有對外宣傳,所以來觀賞的都是家人,所以當小小演奏家進入舞台時,就聽到此起彼落的的聲音:[姐姐是在哪裡?],[那個,就是那個],[左邊第二個],[大鼓旁邊的那一個],大家都在找尋自家的小小演奏家。

指揮登上台了,高高舉起了手,宣告了演奏會的開始,一開始的演奏曲"和平的行列"就教大家驚訝了,成軍不到一年的他們有這樣的合諧演出,向來對那種集體的表演會有莫名的感動的我,當然也被台上的小小演奏家們感動了,看著台上的姪女,想起她小時的模樣,在鶯歌陶瓷老街,剛學會說話的姪女手指著店家門口擺著水晶球,水晶球被流動的水轉動著,她歪著頭問:[怎麼會這樣呢?],然後店員微笑蹲著跟她解釋物理原理,長篇大論的解釋完後,店員微笑的看著姪女,接著就聽到姪女說:[怎麼會這樣呢?],店員轉頭看我們,我們已經笑翻了,因為一路逛下來姪女每間店都問,因為這是她才新學的句子,而我們覺得店員比姪女有趣,怎麼會對一個頭髮都未長出的小娃娃解釋物理原理的東西呢。

還有一次公司辦園遊會,我帶讀幼稚園她來公司玩,平常挑食少吃的她這天顯然胃口大開,問她今天怎麼覺得東西都變好吃了,她說[你看我,老師說我太瘦了,不多吃ㄧ點,跟弟弟打架的話會被打死。],嗯~這麼小就知道物競天擇的原理,只是老師舉這個例子好怪。

當初這個頭髮遲遲長不出的小娃娃已經長大了,台上的她跟平常家裡的模樣截然不同,在家裡跟弟弟為了NDSL吵架,為了看迪士尼的影集還是體育台吵架,檢舉弟弟少吃了青菜。不過誰不是在吵吵鬧鬧中長大,只是長大後感情也要像管樂的演出的成果一樣合諧喔!

哥哥特別到二樓拍下成軍不到一年的管樂團


缺席的小叔叔如果你想聽所有的演奏曲可以進這個網址
http://nljh.pixnet.net/blog
旁邊有個"點我點我聽音樂"
時間能改變的不只是姪子姪女,連我的母校也變美了
老哥拍了校園的景色跟以前的教室mail給我們,
只是校園美化後,教我都不認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