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桃小兔趴趴走--夜騎到永安漁港

桃小兔有了上次破紀錄的演出,似乎就意猶未竟,這次目標設定哪好呢?嗯~上次既然是"上山"就搭配個"下海"好了,夜期目標就設定到永安漁港。上網Google 了路線地圖,一趟來回接近五十公里,又是個挑戰目標。
出發前先吃個飽,附近的巧味溫州小館是個不錯的選擇,口味不錯又經濟,點了八寶醬拌麵,然後跟老闆說不加小黃瓜,老闆說不加小黃瓜就不是一個餐了,然後好心的幫我換了豆芽菜,不愧是老字號的店,老闆果然做生意ㄚ。
填飽了肚子往新屋方向出發,一路是緩下坡騎乘起來沒有難度,只是走線道車多了些,直到進了新屋車流才少了,還有一路的下坡就預告了回程時的路況會難一些。一路上沒遇見什麼夜騎的車友,真懷疑走錯路線,還是說車友們避開大馬路有其他較優的路線可走。騎車這個活動通常是這樣的,風景好時就邊騎邊賞景,夜騎沒東西可看時可以聽聽蟲鳴蛙叫,都不可得時就當純運動練身體囉!
到了永安漁港,在堤防外的停車場休息,路邊的行動餐車不少,想必這應該是夜騎車友聚集的地方,不過看著裝飾著些許燈火的拱橋,也許不是假日的關係,遊客不多感覺有些凋落。多年前曾經我們是一群人到這裡放煙火,而當時的一群人現在已經各奔前程了,對永安漁港而言,當時的我們沒有在這留下什麼影響,現在我們也無須為這裡的安靜沉寂負責,我們都只是過客。
回程一路的緩升坡沒有太折磨人,也沒有放鬆的本事,一路上我靠著數道路標示激勵自己,一公里一公里的推進,回到了市區,我的心裡對著桃小兔呐喊,我們再度挑戰成功了,耶~~~。依照慣例達陣後找冰店吃冰慶祝,今天選擇在豆花府城慶祝,因為夜深了選擇不多,我們口裡吃著冰甜品,聞到的卻是肉燥湯麵的味道,因為店家在門口擺個攤賣麵時餐點,這感覺真的很怪。不過沒有影響我成功的喜悅,心裡還盤算著下次去哪騎,我想 ~~下次要騎去機場看飛機,看碩大的飛機在頭上飛過,感覺一定很棒。



桃小兔走過的痕跡 --中壢到永安漁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