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桃小兔" ! はじめまして どうぞよろしく

本以為要再等一等的KHS T2,星期天Y就幫我拿到車子了。約好下午去領車順便去附近試騎,天氣很好又有厲害的夥伴一起,騎乘時有什麼問題可以當場請益,當然不能放棄這機會囉!

停好我的"鐵而瑞"跟Y說我到了,遠遠見到Y騎著她的T2(這次一起合購的)滑行過來,要我先鑑賞她的小桃紅,然後回頭去扛我的過來。ㄣ~好吧! 趁空檔子仔細的端詳小桃紅,發現這個紅挺性感的,車把上的小車鈴小巧口愛,握把挺好握的,咦!車商送的水壺是KHS的好妙,前後燈也挺精巧正點,可惜白天看不出效果,還有個小型的座墊袋,正想試騎就看到Y遠遠的揹著個大大包的攜車包來了,耶!我的車來了。可是還不能相見,因為要跟Y另兩名朋友會合,於是折疊車要發功了,把Y的小桃紅,彎下龍頭,打折車身,便可以塞進我的"鐵而瑞",因為不熟練還是小花了一點時間。

往會合地點的路上,Y開口問我的體力如何?疑惑她會何問這個問題,然後他接著說,今天太熱,她朋友吵著不要去南寮海邊騎,改往山上去,所以問我能負荷嗎?告訴她,我沒騎過小摺,也沒騎車爬過山。見我有些ㄔㄨㄚˋ,Y安慰說寶二水庫環湖路況不錯,一路是上坡加下坡,又說我都能滑雪了,應該可以。寶二水庫是什麼地方ㄚ? 雖然我心裡七上八下的,還是答應了,因為我那不知死活的大腦沒有停止我莽撞行動的打算。

車子左彎右拐,一邊往上爬行,我一邊安慰自己,這一段路還好是開車不需要騎,然後就聽到Y說到了,停好車趕快打開神秘的攜車袋,終於跟我的"桃小兔" 見面了, 將車身打直安全扣緊,龍頭架起固定,完成。"桃小兔" ! はじめまして どうぞよろしく (ha chi me ma sih te dou zo yo ro shi ku),以後我們要好好相處喔!看著車子的握把,左邊右邊都有變速的扣板,問她們如何操作,答案是 -- 自己騎騎看就知道該如何使用,喔!好吧!大家都上了車,就出發了。

"桃小兔 " 櫻桃紅小輪徑 t2 的意思


一開始,覺得龍頭好輕,跟以前租來的車子不同,下坡車速變快會不穩,再加上報上登過的意外事件,讓我有些擔心,不過適應了也還好,不難操控。因為坡度上上下下的,我也只好跟著不斷更換變速檔,可是左邊的變速扣板怎麼用呢?咦!怎麼夥伴們都飛到前面去了,她們的腳力怎麼會這麼好。急著趕上夥伴,顧不得試驗研究了,只能拼命踩踏企圖跟上,趕一段上坡路段後,忽然覺得自己心跳劇烈,頭暈目眩的,趕快靠邊停車,彎腰把頭部位置放低,豆大汗水趴答趴答落在腳下,努力大口呼吸,減緩心跳的飆速,讓自己舒服些,然後call Y告訴她,我要休息一下,才能前進。


Y 回頭找到我,看到我彎腰伏在車上,應該沒想到我如此不濟吧,挺擔心的問要不要回頭,可是我才騎不到半小時ㄟ,以前也沒這樣過,心裡納悶為什麼運動會頭暈目眩,補完水分,呼吸調順了,估量了還可以,便跟著她繼續騎,她安慰我這條路是她用來減肥訓練的,所以是操了些,可是她媽媽也可以騎完全程,所以我應該可以。


騎著騎著突然看到左手邊水庫的樣貌,湖水盈滿,風景原始些沒有多餘的添加,原來剛剛的騎的過程,因為要調整不適的心跳,沒空欣賞寶二水庫的明媚風光,可是我已經落後多時也不便停下觀賞,只好繼續前進了,到底騎車的目的是享受大自然;還是感受體能爆衝的快感?路上看到一對夫妻牽著一隻瑪爾濟斯漫步,狗狗賴皮的趴在路上不肯走,撒嬌的要主人抱,雙方僵持不下,最後主人屈服了,邊笑罵狗狗懶惰邊把狗狗放進背袋,哈哈!誰叫你愛牠比較多,就屈服的比較多。




趕上了Y,原來我們已經繞完水庫了,她問我還好嗎?這段路比我想像中短(回家上網查才知道,寶二水庫是這兩年才完工,為了供應科學園區用水才造的,是人工湖,環湖道路全長10公里),但沒想到第一次騎就拼山路,剛剛自己真的被自己身體狀況嚇到了,可是騎完了卻不覺得累或痠痛ㄟ,只覺得渴,想著待會要狂飲才能止渴。Y的朋友早早騎完,還開車去了趟北埔回來,大家討論了騎乘狀況,她們的T2左剎車皆有異音,於是大家想趁30天的保固期,下週再回車商調整車況。


跟Y的朋友分開後,Y帶我去北門吃鴨肉麵,聽說這裡觀光客必吃的行程,所以我當然要嚐嚐,一進店面,爐灶裡燒的旺旺的鴨肉麵,很可口的樣子。我餓了~~ 店裏客人多,沒想到上菜速度也快,炒鴨血很特別,炒的酸酸辣辣的。鴨肉切盤,鴨肉有嚼勁配上甜甜的沾醬,好吃。炒鴨腸,脆脆的口感很爽口。果然老店之所以能歷久不摧,好吃是首要條件。不過吃到後來覺得好渴,可能味素放多了。


回到家,仔細檢視了"桃小兔"的身份證,發現車商誤把T2寫成T3了。又上網google了騎車的注意事項,找到我頭暈目眩的原因了,應該是我一開始就只顧拼命踩著車子爬坡,忽略了這是運動,呼吸的控制,踩行的速度必須規律...這些真的是不常運動的我應該注意的事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