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桃小兔趴趴走--南寮17K


關雲長有寶馬赤兔,我也有鐵駒-桃小兔
把桃小兔帶回家後,便很認真的找尋附近的單車路線,網上查詢的結果,發現全台縣市政府為了滿足單車騎士,眾志成城的在開發單車專用道。嗯!這就是這個小島很妙的地方,只要流行什麼一定全台灣一塊瘋,一窩瘋也好,一陣風也好,活在台灣永遠有新鮮事忙。

爬完寶二水庫的第二天晚上,便騎著桃小兔繞到高鐵站附近夜騎, 這一路雖說坡度不大,但是必須穿越車流不息的大馬路,還是教我也些緊張。離開了市區,騎乘在偏僻的產業道上,喇叭聲排氣管排出的噪音即刻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兩旁田間傳出的蟲鳴蛙叫聲,或是狗狗不爽的吠罵聲,因為牠的好夢教我這不速之客給吵醒了。
為了達到運動的效果,加快踩踏的速度,風從耳邊呼嘯而過,喀喀。我想著那關雲長跨赤兔馬截住曹操,威風凜凜,關雲長有赤兔寶馬,我也有鐵駒-桃小兔。於是我縱馬馳騁,喀喀,我想起鄭愁予的詩,[我噠噠的馬蹄是個美麗的錯誤,我不是歸人,我只是過客.]這句應該唸給剛剛那隻狗聽,喀喀,咦?我的桃小兔是血統純正的鐵駒,是屬於風火輪的品種,沒有赤兔馬的蹄,為甚麼會出現"喀喀"的異音。這個"喀喀"怪聲一直干擾我,難怪我一路都跟騎馬連想在一塊,停車察看沒覺得哪裡出錯,為了安全起見,決定週末送桃小兔回廠檢查一番,順便檢查煞車異音的問題。
桃小兔回娘家

車行雖然是在小巷弄中,小小一間店卻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擺滿展示車輛、自行車配件、車衣等衣著配件就只留一人寬的走道可以通行。老闆趁天氣好也去騎車了,店裡也只有老闆娘看家,可是週末看車買車挑配件的人挺多的,再加上我們這三輛回廠檢視的車,老闆娘雖然忙翻了,但卻是一附老神在在的模樣,氣定神閑的一一解答看車客人的問題,議價過程也不見不悅的臉色,手上還得拿著鈑手、起子的工具,解決我們提出的問題,調煞車、喬龍頭、查安全扣...看來老闆真的是娶了賢內助,才得以放心的到處悠遊。只是我的坐墊袋未到貨,補漆的材料也沒到,老板娘保證週一到貨,看來還要再來一趟了,可憐的Y又要麻煩你陪騎了,為了找騎車路線,她可能會想破腦袋了或又爆肝了。
南寮17K

好不容易調整完車子了,一行人終於到南寮17公里海岸風景區。自漁港環保公園起至鹽港溪口南岸區,長度約十六公里,寬度5.5公尺,包括3.5公尺自行車道及1.5公尺人行步道。沿線行經:漁港、防風林、看海公園、海天一線看海區、港南風景區(港南運河)、紅樹林、風情海岸、南港賞鳥區,各有其特色及風貌,沿途可以看到不同的風貌,每段的感覺都不錯,雖然是32度的高溫,而且Y一張臉也曬的通紅,但是映入眼底的美景還是讓我們讚不絕口,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焚化爐邊的垃圾處理廠,一天的高溫日曬下,散發出臭味,稍稍減了我的興致,可是轉了個彎,夕陽西下時那景致,原本海天一線的分界線,教海波上火紅的太陽照的更明顯,投射在海面上的倒影,鮮明的程度教人不禁懷疑兩個太陽同時存在著,接著亮紅的火球便滾入海,把海水也燙得火紅,但很快的這一切像被海水給潑熄了一般,所有的熱鬧都安靜了下來,天空海水只剩最後一抹深藍,然後就儘自的黯了,這樣的美麗來得很冒失,然後又很沒禮貌的消失了。
很可愛的單車道路標

彩虹橋 終點站的風車 真的風車 夕陽

終於見到車行老闆

因為在騎十七K時,桃小兔仍然不時有異音出現,所以騎完後又回到車行,請老闆再行調整。回到車行時,老闆終於出現,聽完我的描述,老板拿出剛才沒見過的傢伙,往桃小兔龍頭與車身的交接處轉了轉,再試騎"喀喀"聲就不見了,而且更靈活了,果然大師出手不同凡響,經過大師的調教,桃小兔,以後我們一定能相處的更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