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童話故事的結局之後 -- Revolutionary Road

《真愛旅程》Revolutionary Road


《真愛旅程》改編自理查葉慈的同名小說,描寫在美國1950年代,一對充滿魅力和具有反叛精神的夫妻在搬到郊區後,卻發現自己的生活已經逐漸演變成為他們當初最不想要的那種枯躁生活步調了,原本完美的婚姻逐漸在猜忌和彼此責怪中窒息。於是凱特飾演的渴望不平凡的平凡主婦April ,提出了為了改變這種無趣生活的計畫,遠離舒適卻死氣沉沉的社區,到充滿數巴黎闖天下。但是早已下定不計任何代價的決心,則是因為丈夫Frank突然面對職務提升和為了維持他們所擁有的一切,而做出了違背承諾妻子要移居巴黎的承諾,也因為這樣所造成的衝突,最後導致不幸的下場。


看完這部電影想起小時候看過連載的少女漫畫--惡魔的新娘,其中一的單元敘述童話裡的拇指姑娘找上惡魔,抱怨她跟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是如此的平凡,而她也厭膩了在假的世界生活,既使她生活在人類想追求的和平美麗的境界,她只希望一個現實的人生,她要求改變命運,要一個真實的人生,惡魔給了她一個鏡子,照了鏡子就會實現他想要的人生,鏡子裡的真實是..美麗的拇指姑娘已經是個活了一個世紀以上的老太太,接下來要面對童話裡沒有的老、病、死。


April 跟惡魔版的拇指姑娘一樣,忠實於心中的真正想法而勇往直前,忘了考量追尋夢想與現實常常是衝突的。面對夢想與現實我想我跟大部分的人一樣,會像Frank選擇與現實妥協,畢竟這樣安全的多。所以追尋夢想的故事就成了人們心裡的補償,所以十年前同樣由凱特跟李奧納多主演的鐵達尼號成了史上最賣座的電影。回到現實生活呢,就像凱特接受記者訪問時說的,[我的生活是很美好,但,我的天,我必須很努力才行,這對所有的女人來說都是一樣的。我們在時間線上奔跑,小心翼翼,才能使生活中所有環節都不致崩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