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拼圖不只是拼圖 - 高弟建築集-MINI

週末兩天真的瘋狂,瘋狂的在拼拼圖啦!上週五聽朋友興高彩烈的描述最近的新玩物--拼圖,忽然心血來潮也跟她到雷諾瓦逛逛,牆上掛著表框好的作品,『拼圖不只是拼圖』是一幅幅美麗的圖畫,一幅幅都藏著奇特的故事,讓我好心動想把它們帶回家,看著玲瑯滿目的拼圖似乎都高舉著手說:[選我、選我..]好難抉擇喔!看了好久衡量錢包後,挑了兩幅帶回家。

第一幅拼圖--高弟建築集-MINI ,這是西班牙巴塞隆那的EDUCA公司的出品,雖然是Mini版完成作品尺寸:46 X 30 cm,但還是1000片的拼圖ㄚ,ㄜ..開始有些懷疑自己耐力了,拆開拼圖掉出一些屑屑,聽說歐洲出產的拼圖是用再生紙做的,屑屑較多是正常的,響應環保嘛可以接受。
選這一幅是因為之前去過巴塞隆納,參觀過高弟的建築,而這幅拼圖把高弟的建築集合成一幅畫,整個構圖很有意思包括高第畢生心血聖家堂、奎爾公園、奎爾宮、米拉之家、巴由之家等。

拼湊著一片片的圖,記憶也一片片的拾回,完成了聖家堂也讓我回憶起為了眺望巴賽街景,登上螺旋狀的狹窄樓梯,還有隱含新生與逝去的另類教堂建築風格;拼成了奎爾公園,彷彿逛進公園聽街頭藝人賣唱,還坐在馬賽克拼貼長石椅上看閒晃的遊人;拿著酷似外星人的拼圖,我爬上了米拉之家的屋頂,看到上頭立著高高低低怪造型的煙囪;然後進入了外觀獨特,內部卻因不同窗戶大玩光影遊戲的巴由之家。



本來買拼圖時,計畫每天完成一部份的,可是回憶太精采, 不捨得中斷,所以一片接著一片讓我欲罷不能,5個小時完成了拼圖,也讓我痛痛快快的再遊趟巴塞隆納,端詳著成品,思考該怎麼裱框,該把回憶掛在哪裡?

2 則留言:

yayaamy 提到...

咦~ 妳的拼法好特別! 從中間往外拼!!
我都一定先挑邊,把框框拼出來往中間拼~ ^^

11stories 提到...

拿到哪一片就拼哪一片,沒有特定方法耶,而且中間才有故事,拼的過程比較有意思,邊只有顏色的分別,比較難找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