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輕壯年搞叛逆

週末回家客廳裡坐個男人,唇鼻之間一排不夠豐厚的鬍髭,下巴蓄著還不標準的山羊鬍,覺的似曾相識,他看到我進門就跟說,今天嫂嫂跟女兒要準備考試,所以不在老媽家吃晚餐。ㄟ~這人是我老哥喔! 他以前的職業是軍人,雖然我不會把他雄糾糾氣昂昂的英勇將士聯想在一起,可絕對稱得上是「整齊、清潔、簡單、樸素、迅速、確實」新生活運動"輕壯年",沒想到一離開軍旅生活就不修邊幅了。
家人都希望他把鬍子剃了,說是精神些、乾淨些、輕壯年搞叛逆很怪。老哥堅持的說別人若覺得好看,他要繼續留鬍子;若有人覺得不好看,他不會剃,反正他自己看不到。我沒有勸他打消蓄鬍髭的想法,倒是樂見他對生活態度上做的小小實驗。老哥小時後便很注重外表,上學前照鏡子可以耗上老半天,制服要燙的挺直,連青春期長的粉刺他都很有耐心的用小聶子挑出,深怕擠痘痘會傷了皮膚。現在居然留上鬍子,我想這是他拋開二十二年的軍人身分後,想要表達出一種自由的象徵,一種解脫的快感標記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