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0月30日 星期日

集點完成


去年在上海時打過兩劑新冠疫苗,當時想的是打過疫苗後,如果回台灣能不能抵減隔離時間,畢竟回台灣的時間彌足珍貴,隔離浪費時光。後來台灣入境不看疫苗不看PCR了,上海推廣打第三劑我也沒想要打。回台灣後周遭朋友問為什麼不在台灣補個疫苗加強一下防護力? 想想我也不想在陸打第三針,那麼就在台灣打好了,問了診所已經在中國打過國藥的針,第三劑有沒有甚麼要考量的? 衛生所給的答覆是:

  1. 前兩劑是在上海打的,台灣承認,需要先去衛生所補登施打記錄在健保卡。
  2. 接種前須再次審查施打資格,前往接種要帶身分證、健保卡與COVID-19疫苗接種記錄卡(黃卡,我沒有黃卡,在健保有紀錄也可以)。
  3. 先行填寫好"疫苗接種須知暨接種評估及意願書
  4. 次世代莫德納、Novavax疫苗、BNT、高端疫苗任你選。
在診所的上班時間,可以隨到隨打。看了次世代莫德納的介紹,也是政策提議最後一劑疫苗,就是說前兩劑不論打甚麼,第三劑打了次世代莫德納就不需要打第四劑了。

去診所打疫苗前要先在健保卡登記好施打紀錄,利用工作日中午時間去衛生所補登上海的疫苗施打記錄,衛生所人員說補登需要等三個工作天完成,完成後就會發給我小黃卡,三個工作天正好是周日了,週日打針,然後回爸媽家陪爸媽,時間正好。

去診所前以為要排隊打針,沒想到周日早上診所沒甚麼人,診所醫生心情很好,對著打完三劑疫苗的我說:[打完三劑啦,可以去日本玩了。] 哈哈,醫生眼中的台灣人好好玩,特別去戶政機關改名字是為了吃壽司,認真的去打預防針是為了出國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