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0月2日 星期日

正義的算法

 

《正義的算法》以律政題材為主軸的自我探索輕喜劇,由陳柏霖、郭雪芙攜手侯彥西、阿喜、陳雪甄共同演出,喜歡看這種以幽默歡樂風格演繹生活的劇,尤其是面對冰冷的法律跟現實利益問題,用輕鬆的劇情來演繹那些既寫實又動人心腸的人物故事。

可能真實生活難以輕鬆對待吧! 這次休假回台灣用的是周末或國定假日工作的換休假,請假之前當然是跟主管溝通並得到批准後,才買機票回台灣的。週五居然聽到HR的控訴,舉報我不該有換休假,因為主管級是不定時工時制,任何加班都不可以換休或是請加班費

我認為HR的態度表現就是一家公司的文化,看到這樣的HR讓我對這家公司心涼的很。我只問一句這不定時工時制是要員工一年365天工作全年無休的意思嗎? 這是公司對待員工的態度,是一直喊"Care for each other"的公司嗎?不定時工時指示上下班無固定時間,但是工作時間依然還是約定的工時數,工時數所有員工都該一樣,假日或國定假日工作就該給換休,不該是這樣嗎?HR居然能解讀成全年無休!!!

HR回頭查了勞動法條,發現"企业工资支付办法 条例"規定


於是HR不讓我換休假的結果,就是必須對我在國定假日工作的工時支付我300%的工資。之前採換休方式是因為公司HR系統沒讓我有報加班費的選項,看來HR違反企業工資支付辦法,現在只能付我加班費以免違法被舉報。

這事件讓我對這家公司的不信任感大大的加深,這是說一到套做一套的公司,以為拿到了不平等條約就來刁難員工,還好最後得到300%的工資,這真的是正義的算法。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