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0月20日 星期四

脈輪


體驗完香氛蠟燭的製作,老師拿起桌上的排讓我們隨機抽一張,並解釋脈輪的意思,身體的脈輪由下而上分別是紅、橙、黃、綠、藍、靛、紫。每一色代表不同意思。

我沒懂甚麼意思,回家上網查脈輪的意思,原來跟瑜珈相關,難怪有上瑜珈課的姐姐能懂老師說甚麼,網上資料說:印度哲學認為脈輪存在於身體中,同時掌管身心運作。身體方面與各器官功能有關;在心理方面則對情感及精神方面都有影響。其與色彩有密切的關係,由下而上分別對應彩虹的七種色彩及白色,並衍生出色彩療法。意即在生活中活用色彩能量(光)對身體及心靈進行自然療法,給予身心安適感而回歸平衡的健康狀態。

脈輪比較表
心靈的意義
頂輪:精神性、統合、靈性
眉心輪:洞察力、創意、視覺、直覺、實相化能力
喉輪:溝通、靈感、人際關係、表達真實自我
心輪:愛、包容、原諒、情感、治癒、心靈富足感
臍輪:自信、社會性、理性、知識、行動力、物質富足感
生殖輪:感官、性愛、快樂、生命力、創造力
海底輪:生存能量、安全感、全體的基本

順便做了檢測,結果是我除了頂輪外其他都沒打開,還看了打那些手印可以開脈輪,可能做瑜珈時練習下會挺有意思吧。

說回我抽到的脈輪牌,是張黃色的,應該是臍輪的顏色,老師解釋我是個要求很高的人,嗯....我不覺得,我覺得自己是個很懶的人,招待朋友來家玩買的水果是無籽葡萄因為方便洗,也沒果皮要丟,並且買兩種顏色的葡萄感覺豐富些,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