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9月22日 星期四

最強牛肉麵

認識的朋友中有幾位都有好廚藝,小薇就是其中一位,常常可以看到她PO出美食照片,她做得又快又好,引得同學敲碗點菜。

這次回台剛好她有時間可以滿足我們的願望,借我家當場地,她一早帶上食材,連鍋碗瓢盆都帶上了,誰叫我切菜砧板都沒有。

願望清單是牛肉麵,就看她帶的食材有大蒜、蔥、胡羅蔔、蘋果、牛腱、青菜、酸菜。調料有米酒、醬油、鹽巴、二粗砂糖。

然後她就吭嗤吭嗤的做出了紅燒牛肉,炒出了酸菜,等另外兩位同學秋菊跟雯君到了開始煮麵條,就完成了最強牛肉麵,真可以開店了,不過她考慮賣面收益薄且累,很難獲利養家。嗯是有些可惜,但開店只她一人真的很難很累。


碗有大小是因為這碗也是小薇的,我家沒有這麼多碗,以前很少開伙,各種餐具刀叉都是SOGO贈送,禮品都是兩個一組或是單個的,所以道具不齊全,等我退休整房子食一定會補足道具。


愉快的午餐之約很快結束,從陽台看夕陽,我想等退休後,可以定期辦些主題趴,請同學們一起聚會,不時交換些生活心得感想,一定很有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