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9月11日 星期日

豪華Airbnb & 豐盛饗宴

從Vicky購房、裝潢住家跟店面,研發新的麵包、點心...都是隔著手機在參與,這次回台灣終於如願以償入住Vicky的豪華Airbnb,並嚐到美味的餐點,還有最喜歡的肉桂捲。

炸粿
一到Vicky家就能享用大甲小吃,是用米漿包覆著食材下鍋油炸,炸的香酥好吃,外脆內多汁。


鐵砧山
大甲馳名遠近的地標,登上山頂,可遙望蜿蜒而下的大甲、大安兩溪,遠則白浪翻飛的台灣海峽,近則線條分明的農田重劃區、村落,盡收眼底,景致美不勝收。底下還有雕塑公園跟親子公園,很適合散步走路。


大甲美食
山不高但是走一圈下來還是能消耗些卡路里,然後Vicky帶我們去大甲街上買小吃,滷味+烤玉米  好久沒有吃到的美食,滷味跟玉米都很入味也很香。

美味的海鮮粥跟海鮮鍋
本以為我們的晚餐是市場小吃,沒想到Vicky準備了海鮮鹹粥跟紅燒海鮮鍋,一邊喊飽的我跟Rose還是嗑完了。



美味的香酥可頌早餐
美美的一覺起床,Vicky已經準備好香酥可口的可頌麵包+肉桂麵包,好幸福。這家Airbnb 絕對是五星好評。



鳳記鵝肉老店
原本Vicky要帶我們去吃米其林一星的印度餐廳,因為我們吃不下了,Vicky 找的替代方案是去米其林推薦新入選的鵝肉店,【鳳記鵝肉老店】在沙鹿,店面就是一整個老店模樣,好奇這樣一家偏遠老店怎麼被米其林發現的,雖然是小吃店,但不得不說,在這樣的台灣老字號不會踩到雷。




這次的聚會吃到美食,還從兩位好友身上學到一些觀點。

關於孤獨
都是單身的我們,在外人(很多時候是鄰居或是同事)會好奇我們孤獨一人怎麼辦? 我孤獨嗎? 也許在一些重大決策時沒有人幫忙出主意,朋友親人都會支持你的決定,但有時覺得有人幫我出主義或是替我承擔也不錯。其他時間一個人的我們沒有輸給其他人,起碼可以過得不鱉屈,想幹嘛就幹嘛,自己說了算。

應該要跟銀行借款
聊到退休後要花錢整一下自己的老窩,裝修要點有哪些...然後Vicky跟Rose都說到應該跟銀行貸款買新居,畢竟我們的年紀可能還不完,但手上的現金就會比較充裕可用,想想也是,我可以貸款買新居,舊屋出租支持貸款,手上留的現金可以寬裕的過日子,真是好主意。

最後呢!我們給Vicky的豪宅Airbnb五星好評,只有個小小建議,洗手間裝面鏡子吧! 我也不太愛照鏡子 (成年後就不愛了) 但鏡子是給整理儀容用,看看自己是不是頭髮亂了要梳理,還是臉上髒了要擦,就跟好朋友一樣,看著好友們過得好,也會激勵自己加一下油,跟上大家的腳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