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1月17日 星期日

居家檢疫 D8_現在是最簡單的答案

 


回台前想到居家檢疫不能出門,平常日還上網工作,周末兩天怎麼辦? 然後我想著要準備好各種道具,可以畫畫、可以玩黏土、可以拼圖.....,然而第一個星期天我做了甚麼?一早睜開眼,因為不用準點開啟電腦連上公司VPN所以放肆的賴床,然後點開想追的電視劇,心裡卻一邊想是不是該拿出畫筆畫張圖...;還是該開封黏土做幾個角落生物.....,畫圖的話要畫甚麼?要畫8開大還是16開大?風景畫還是花鳥畫? 還是做黏土好了,角落生物的話需要黏土染色,要做哪隻會不會做的不像...,然後我繼續看著電視劇,然後天黑了,劇追完了,畫沒有,角落生物也沒有,明明我一直在猶豫畫畫還是黏土的,為什麼最後我還是躺在床上看電視劇呢?突然想到以前聽的"框架效應"書裡說過的,我的選項其實不只畫畫還跟黏土還包含"現在",現在就上躺在床上追劇,在這些選項裡面,我困在最簡單的那個選項"現在",然後周末就這麼過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