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1月13日 星期三

居家檢疫 D4 _ 跟自己在一起 I


喜歡看網路上的新居開箱文,無論是首購族或是換屋族, 新居的介紹都包含了主人翁對生活的期待跟用心。還有剛裝潢好的房子無論甚麼風格都美美噠,有甚麼日式、美式工業風、鄉村風、歐式古典風、北歐簡約風、波西米亞風....忍不住也會幻想將來要怎麼翻修自己的家,我適合甚麼風格。

開始居家檢疫後,毫無疑問的每天只能跟自己在一起,這也是最容易觀察自己的時候,坐在鐵刀木的餐桌旁一邊工作一邊環伺周遭,我一直認為自己是簡單俐落的人,但是看看家裡的物件,幾套寢具組、幾個抽屜的毛巾、好幾個行李箱跟包包、一大堆的光碟、淘汰的手機或三C產品,一大堆的不知名的配件、不名用途的線、拜銀行跟sogo之賜的一堆餐具,大大小小杯子,咖啡杯、紅茶杯、馬克杯、牛奶杯、酒杯、保溫杯、運動水壺,林林總總超過六十個,更還有多到數不過來的擺飾或收藏,兩個立式玻璃展櫃擺滿了各地買的手伴,還有好些收藏品沒空間只能靜靜躺在收納的櫥櫃裡。還有我好多的畫作、好多的手作品,我想我是沒法像網上達人們那樣斷捨離,極簡風格應該與我極遙遠。

不管甚麼風格,未來裝修時,家具家電都有十幾甚至二十的高齡了,硬體的部分將來應該都要更新這無庸置疑。至於那些各具風格的東東,要幫它們安排適當的位置,當它們被相容的一一陳列出來時,我就知道我屬於甚麼風格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