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1月20日 星期三

居家檢疫D11_ 午睡嗎?


常常工作到下午時就想要蠹咕,這讓我對公司樓下的咖啡店上貢了不少金錢,為什麼人有午睡的習慣呢?咦!好像也不是所有人都午睡的,看了網上一篇介紹後毛塞頓開,西方人比較沒有午睡習慣,主要原因是他們的工時沒這麼長,緯度高的國家不會犧牲暖活的中午時段睡覺,緯度低的中午避開陽光不工作哪需要午睡。這讓我想起在澳洲工作時,上班時間是9:00~5:00 澳洲同事早上十點要去買咖啡溜哒完,再精神奕奕地開始工作,中午吃飯一小時,下午三點多再去買咖啡或是公司附近溜哒,買郵票處理銀行事...再精神抖擻地開始工作,5:00準時關機走人,當我跟他們說台灣人幾乎都是晚上七點下班,澳洲同事問我說為什麼? 台灣工作時間長跟澳洲工作時間短結果一樣的話,是不是顯得效率有問題?嗯,我被說服了,準時下班才是王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