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2月11日 星期二

WFH Day 7 管制


昨天上海跟進北京也宣布了管制,台灣新聞說成封城,所以朋友親戚開始關心的訊問,怕我在這被關起來沒吃沒喝的,跟大家報告,我從1/30返工到現在沒甚麼差異,路上都沒甚麼人車,生活日用品都還是買得到,上海沒被限制活動,就是心裡感覺不自由,不過這點十年也沒變過,跟封不封沒關係。同事住的小區有確診病例,有病例住戶的那層據說是封的,配套措施是甚麼,我就不清楚了。

湖北跟浙江是被封的城市,似乎限制越來越嚴,同事告訴我,她們很想回滬,很無奈! 她們的出行被限制著,每戶限制一人出外採購,湖北的一星期兩次,浙江的兩天一次,不知道這樣能不能有效減低疫情,但正常人被關著不能去生產也很糟糕。


下午大陸朋友在高談不該封城,因為經濟影響,不該封樓,因為人權,當初武漢讓500萬人趁窗口期離開是明智的決定。這次大陸做得很好,很了不起,大家自律達到很高的水平,整體健康衛生意識大大提升,沒讓疫情蔓延到其他國家,她傷心那些人很可憐...難過她朋友不善良,不能接受她的觀點。覺得疫情被誇大處理,覺得大家反應過度。

我只能呵呵,我反而覺得封城應該在過年前,不該隱匿病情,這樣就不會有現在的狀況了,讓人民暴露在危險中,當然封城不是不管了,是要給醫療跟物資協助,這點是在極權國家能做的比民主國更好,因為一聲令下就能辦到,只是現在太遲了,封的範圍才會擴大,各國也都被影響,如果不是各國限型,後果更嚴重。

在大陸朋友可憐那些封城內的人時,我覺所有生活或行程計畫被影響的人都很可憐,鑽石公主號上的人最可憐也最無辜,不過船上很多是日本跟外國人,碎不到大陸朋友的玻璃心,所以說呀,人呀 決做不到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


還有被停飛,影響回家出行的無辜人




武漢疫情按上海發布消息,上海市累計至2/10 24時 確診病例302例 (2/9 295例),233例情況穩定,10例病情危重,10例重症,48 例治癒出院,1例死亡,尚有180例正在排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