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

WFH Day 1 關禁閉


這個農曆年假期不太平,因為武漢病毒疫情擴散的影響,每天都在跟老闆討論節後的工作安排,上海市府開工時間跟監管不同調,雖然上海市府開工時間延到2/10,但是監管要求2/3早上看到一月的財務報告。公司集團開工時間跟薪資計算不能敲定,公司對開工時間遲遲不拍板定案,卻又要求跟員工溝通,朝令夕改的政策,沒有效率。看來今年公司做災備方案時有的頭痛了。

因為監管要求報告時間不變,所以我還是得按原定的航班時間在一月底飛上海,這期間關心我的親朋好友紛紛詢問能否跟公司商量在台辦公,延後飛上海,知道我要飛上海的姊妹們盡力的幫我買到口罩,以前在通訊錄上對於[朋友]跟[點頭之交]的老覺得很難界定,透過這次事件,可以很清楚的標示通訊錄上的名單了。

除了公司的問題,還有員工的問題,可能他們太相信他們的政府,沒把疫情當回事,有同事開心地回湖北過年,1/21武漢封的時候她還讓我不用擔心,武漢封城不影響黃岡,她預計初五回滬,很想跟她說隔壁城封了,是不是應 該提早走,可能會塞車,更糟的是也可能封路,但大過年不好說不吉利的事,然後1/23電視畫面的跑馬燈就顯示黃岡也封了.....,她無法離開,而且沒帶筆電不能遠程工作:(。詢問其他下屬是否也有狀況,發現還有一位困在浙江也沒帶筆電,浙江為什路封了,這是不知道的謎。為什麼不帶筆電? 因為不把公司通告當回事,因為她們放假前,主管我沒有提醒督促(雖然那時我已經休假),總之,跟大陸同事工作,必須鉅細靡遺的叮嚀。

今天是在家工作的第一天,其實前三天因為關帳的緣故,我們組已經進公司工作了,但如果被問何時復工,這三天不能說,還好公司給算加班。至於這周呢? 還不知道給假還是給錢。先上班再說。在家工作有個缺點,老是覺得嘴饞,變胖算不算工傷啊!!

--------------------------
飛上海關禁閉之前,因為不想吃飛機餐,所以在機場美食區解決午餐,意外發現桃園機場開放個觀景台,可以出去看飛機起降。

觀景台旁是美食區

我買了自助餐吃,味道當然勝過飛機餐,還有杯烏梅汁。

 這次飛上海的行李,除了口罩,就都是吃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