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0月5日 星期六

楊梅坑



早上先送J 的兒子去風帆俱樂部,俱樂部裡每個小孩都很歡樂,他們拖滑比自己大幾倍的帆艇時的腳步都是輕快的,家長們則可選擇待在休息室等孩子,或是把小孩托給其他家長,結束時再去相約的地方接小孩,又或者可以跟著教練艇出去觀看孩子在海上英姿。
J看著兒子跟其他孩子都認真的整理自己要用的帆船,感慨的說南方的小孩比北方的能吃苦,這麼熱的天這麼曬做這麼重的活都不叫累的,還說聽朋友說有個上海的帆船俱樂部,教練是要打著傘扶著孩子上帆船,結束後再打著傘扶著孩子下帆船,教練就是陪公子小姐玩耍的隨從,小孩一旦轉到南方就不適應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這麼誇張。哈哈! 我覺得嘛,整理帆船還有拖拉帆船上下岸都是操駕帆船的一部分,不管哪來的孩子,不管大人小孩,都不會覺得這是勞力活,就像要扛雪具去滑雪,就算住ski in / ski out 的飯店也是依樣,總要扛著工具去出發點的,就算是租的也會要整理好再還回去的,這些過程是開心的負擔。


J把兒子託給其他家長,就領著我去附近的景點,由於景點不遠,再加上景點交通亂一些,對於新手駕駛的她是重大考驗,於是我們是走路去景點的,我看著海岸線,我們卻是走在熱呼呼的馬路邊的人行道上,疑惑為什麼不走沙灘呢?


嘟茶院 鍋盔餅

好不容易走到了景點先看到商店街,一堆燒烤店,越看越熱,我想要冰涼的飲料....J領我到一家小飲料店叫嘟茶院,店裡的鮮果茶很可口,菜單裡有樣沒看過的食物叫做"鍋盔餅",好奇心使然,買了一塊梅干菜口味的,皮脆餡香,叫做鍋盔所以覺得這一定是古代行軍時的口糧, 後來古哥說[鍋盔燒餅在西北地區是很普遍的小吃,最早要追朔到武則天時期,官兵以頭盔當炊具來烙餅,才有鍋盔之名。 ] ; 度娘說 [鍋盔源於外婆給外孫賀彌月贈送禮品,後發展成為風味方便食品。 ] 看來古哥跟我比較合得來。


楊梅坑

我以為深圳就是海邊城市,到深圳就放眼都是比基尼夾腳拖,結果都是長褲配球鞋,J針對我的疑問,她說是因為蚊子多,大的小的女生都是長褲+球鞋。

在烈日下從遊艇俱樂部走到楊梅坑只是喝了飲料,這太不解渴了,我拖著J說要下水吧!好歹踩一踩海水過過癮呀,終於走到沙灘上,深圳的沙灘不細,有點扎腳,我想這是深圳不以海灘吸引遊客的原因,但走在沙灘上還是比走在馬路上有趣的多。脫了鞋走了一路上岸前發現居然沒有沖水的地方,很不像海邊樂場,也很大陸,最後看到個水龍頭掛著沖水要一元,還不能洗澡。花了一元沖洗了腳,穿上鞋,愉快的往下個目的地出發。

後來才查到楊梅坑旅遊可以從事三個有名的活動,可乘遊艇搏擊海浪,可租漁船出海,可登山溯溪。餓了可享受農家鮮活海鮮,一飽口福。還可以租輛單車,順著沿海單車 路,一路觀海景,踏單車。青山做伴,大海為鄰,山海輝映,碧水接天。仰而望山, 俯而聽濤,此乃楊梅坑遊之樂也。然而我們一樣都沒做,J也太不了解玩法了,也不能怪她,她只是一個月的新移民。




終於如願地去泡泡海水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