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0月20日 星期日

趁早


在深圳過十一假期時接到朋友的通知,一位老長官過世了,他跟家人在黃石公園旅遊時心肌哽塞猝死。一時不知道該說甚麼,老長官年紀不大,六十多歲而已,也沒聽說有甚麼長期病痛,知道這消息,又再次感覺到人生無常

老長官是我進公司時的面試官,面試時其它的問題我忘了,就記得他問我以後怎麼上下班,我當下愣了一下,這是面試題嗎? 當下覺得這是個溫暖的公司,老闆會關心員工的通勤問題。後來,才發現他是個嚴厲的長官,他的嚴厲來自他的能力,所以也不得不服氣。

後來,我想辭職繼續升學,老長官跟我說可以一邊念書一邊工作不用辭職,最重要的是學費可以公司出,所以我留了下來,然後又有了去澳洲跟其他部門合作機會,最後臺灣公司結束時,還轉任到上海工作。

老長官退休回台灣時,他想要辦個基金會,問我有機會的話能回台幫忙。我當時想等我退休後可以去幫忙的。而且等我退休回台後,一定要去感謝他,謝謝他在我職涯中對我的幫助教導還有給我機會。

只可惜無常比較早到來,沒有機會去向他道謝了,我想起姑媽上次的過年感言,要大家把握機會見面,因為件一次少一次。真的要珍惜每一天減少遺憾。很多事要趁早不要都放在"以後",因為不知道"以後"跟無常哪個先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