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8月30日 星期三

2017 TB 很文藝


上次聽說凱總部門自己組織TB,跟凱總確實,她撇開臉說本來就可以自己組織,有鑑於此哪我們就自己安排,原想要利用假日去別處郊遊。有天凱總來問要一起組織TB,這又怎麼了!變臉真快,後來才知道是財務長要求的,其實我沒這麼鬧,這點經費活動我無所謂,一起就一起吧!反正各玩各的。

小朋友組織TB,可選押花、微景觀、跟多肉盆栽,考量怎麼將作品帶回家,我選了押花跟微景觀。
微景觀素材有發泡石、苔、營養土、植物、裝飾小物。
先放發泡石鋪墊,覆蓋上苔蘚,放營養土,種上植物,在鋪墊時心裡要先構圖,之後才有美好風景。
種上網紋草、迷你發財樹後鋪上草皮,造了河流、小橋跟路(我這算造橋鋪路了嗎?)然後蓋了倉庫養殖牛,我的微景觀完成。
小時侯爸爸有兩顆松樹盆栽,當時他也帶著我一起做景觀的,盆栽裡有假山、橋、房子還有對弈的兩仙人,好久好久前的回憶。
完成微景觀後,進行壓花拼貼,乾燥花商家提供,我只需要完成拼貼。
拼貼當然也要先構圖,我想做插花瓶,但猜想商家沒筆讓我畫花瓶,就在家畫好剪了帶去,然後在紙上先構圖,拍照。
然後依照圖案黏貼完成。

這是別的同事的成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