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自救才等得到救援 - 終極救援



改編自安迪威爾原著暢銷小說《火星任務》,令美國太空總署NASA也讚嘆不已的作品! 還沒看過小說,不知是小說是不是就寫的淺顯易懂,還是導演說故事功力好,緊張之餘又有些幽默逗趣,出了問題又能振奮人心的搞定,高潮迭起即使片長超過兩小時也不覺得冗長。我想過假如我是主人翁能活下來嗎?我想當然不會有奇蹟,拿釘書機定傷口?不能,在火星上種菜?慚愧呀!連在地球上養盆栽都失利,造人造雨?根本不知甚麼是甚麼,用16進元跟地球人進行對話?那是甚麼!!能用得上的植物學、物理學、工程學我都不會!!我只會記帳,如果我種得出馬鈴薯是可以做出預測可以吃幾天怎麼吃最省,但要先種出食物來呀!!遇到災難能存活下來的人要十項全能呀!最不需要的是學商的,唉!所以只能祈求世界和平,無災無痛,那我只需要計畫怎麼用錢就好,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