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皮膚科看診記 - 華山皮膚科

到上海不到一周皮膚開始出現過敏症狀,手足出現很多讓人發癢的紅斑,本想擦擦濕疹藥膏就會好,哪知幾天下來紅疹越來越多,好怕禍延全身,還是去醫院看診,保險公司推薦了華山醫院,說是全上海最好的一家皮膚科醫院。

醫院在浦西對我來說交通很不方便,但是保險公司另外推薦的醫院,都沒有適當的門診時間,所以還是只能去華山醫院了。





有種慘不忍睹的狀況,看了照片都讓人覺得發癢

跟醫院預約了周三下午4:20看診,打車去浦西怕會塞車,所以搭地鐵花了一個小時到醫院,見到醫生後,醫生問甚麼時候開始有症狀?會癢嗎?然後就開始跟安排回診時間,我將起疹的狀態跟經過告訴她,可是她完全不想聽,只是一直在看她的行事曆,安排回診時間,說不能約下午三點後因為她會累(驚)。耐住不悅問了醫生好多遍這是甚麼症狀?該怎麼治療?醫生一律裝聾(驚),等她看好行事曆約好回診時間,才再跟我說:[待會抽血檢查吧,反正你有保險!](驚)。這是說沒保險就不驗血嗎??

醫生在電腦上打一堆字後就讓我離開去拿藥,給藥的服務台給了藥就讓我離開,我問不是要抽血嗎,她們讓我去另一邊的櫃檯找護士,找到護士後,護士說不抽血因為驗血室下班了(驚),醫院門診還沒結束但檢驗所下班了??她們要我隔天早上再去醫院抽血,怪我太晚到醫院。(怒)

好了,本來呢我就不太相信中國的醫生會有幾分像電視劇裡甚麼[心術]、[青年醫生]等等劇裡那些醫生,到此我完全了解電視劇就只是編劇們的幻想,現實裡的醫生就是給藥的機器,眼睛掃描一眼病症後就依照藥商說明書給藥,眼睛掃描當然沒法說明根本的症狀,然後就出動廠商的醫學儀器做更厲害的掃描,然後再依照說明書給初診斷結果,告知病人。

跟泰國來的同事聊就醫的事,她笑話的過敏可能是因為最近上海天氣不好太潮濕,所以發霉了,趁周末好天氣出去曬曬太陽殺殺菌,哈哈。她比我慘,因為感冒發燒後來轉發肺炎。

用藥幾天如預期的紅斑消了,剩一些淺斑痕待消退,一周後再次前往醫院看驗血報告,醫生說報告上一切數據都正常,排除了免疫系統問題跟XX病毒(醫生說的一個名詞,問了兩次還是聽不懂,算了)問題,但是呼吸道有病毒感染,應該就是這個引起的過敏反應,症狀消了接下來用藥量就可以隔三天遞減,用藥兩周後可以停藥。問醫生這呼吸道有病毒感染可有方法避免,醫生果斷的說沒有。嗯中國醫生..病人有問題都要問個兩三次後,等她寫完手上的表,不累就會回答你的問題,我想要我們注意休息還有加強自身抵抗力之類安慰的話,只有在她們的和諧的電視劇裡出現。

總結呢,在中國要注意保養身體不能生病....

這是醫生給的藥

用藥五天,沒有續發的疹子,剩一些痕跡待自行分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