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2015/02/14 Aurora Borealis 之 赫爾辛基

從第一天聽地陪說了好喝的咖啡就一直惦記著,我們還一早起來想在早餐前去喝咖啡,飯店的早餐就當 Brunch,結果到門口店員還在補貨,告訴我們今天9:30 開始營業,喔!假日啦,好吧!改變策略,先回飯店吃早餐,再去喝咖啡。

La Torrefazione 咖啡
咖啡店就在二樓





咖啡好喝,服務說不上,有位女士打翻水杯掉地上,水噴濺我一身,服務生完全沒反應,連遞一張面紙都沒有,後來在一家小禮品店看到一張明信片,標題是芬蘭式笑容,卡片上有三十幾張大頭照,每張都是扁嘴瞪眼的,很傳神。

FAZER 巧克力
喝完咖啡又去補貨,買些巧克力發同事吃吃。
我想FAZER是我新認識的芬蘭品牌
ARABIA
這是芬蘭最大陶瓷工廠,裡面有個大outlet,品牌包括德國Hackman 瑞典 Rorstrand 還有芬蘭 iittalag水晶玻璃等。


更酷的是工廠裡有圖書館,圖書館裡我們還看到很多日本漫畫跟日本小說,不得不佩服日本人。

北歐設計博物館

 一定會黏在一起的情侶裝

 馬桶椅?痔瘡椅?
很復古,沒錯這是二戰後反省,物資缺乏年代就追求簡單方便基本生活品質,陽光奇貨可居那鮮豔的顏色的生活用品可以讓生活得以補償,現代物資滿足了那麼簡單舒適就是北歐不變追求的風格,簡單不是粗糙,反而更種零部件要求要更精準,我想這是為什麼日本跟瑞典的設計在芬蘭的影響也重要。

OLO -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這家是米其林一星級餐廳,座落在一個巷子裡,門禁森嚴的樣子。餐廳只有三個菜單可選,所以品質絕對保證,餐點好吃不論前菜主菜還是甜點,台灣號稱有一堆美食但為什麼沒有米其林餐廳呢?我想餐廳除了餐要好吃外,管理也很重要吧!


 餐廳像蓋在兩棟公寓間


我不是美食家就不點評,這餐廳的環境真的不錯,連洗手間都特別喔!

用完這餐,北歐之行也差不多要告結束了,接著就是去機場搭飛機回家了,導遊在車上說了退稅的規定越聽越迷糊,後來實際操作發現很簡單啊,導遊把事情複雜化了,沒被北歐的簡潔感染,哈哈!

沒有留言: